观点·现场|林德良:运营做到资产价值最大化需要回归到商业地产运作过程中

2020-11-03 11:28:54 和讯房产 

  11月3日,观点商业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存量资产的周期跨越”。越秀房产基金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林德良参加了此次年会。

  林德良表示,在资产管理环节时如何做到这个环节的价值最大化,需要回归到商业地产运作过程中。即开发-出售、开发-长期持有-运营、开发-运营。这三种模式各有优缺点,主要会带来IRR和ROE的区别。

观点·现场|林德良:运营做到资产价值最大化需要回归到商业地产运作过程中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在观点这里和大家分享更多是资产管理的环节,我们是做商业运营的,我们经常提到怎么做资产管理这个环节的价值最大化,这是我们做的事情,怎么做到价值最大化,所以今天我们是怎么运营做到资产价值最大化。

  说这个的时候,还是回归到商业地产运作过程中,有哪几个方式和模式,每次我们都得问自己,我们是什么模式中的一种。无非是三种,第一是开发,之后是出售,这是最简单的,传统的模式,第二个模式,开发之后长期持有,进行运营,第三个模式,开发运营,还是我们自己进行一个资产管理。

  其实每一种模式,都有它的优缺点。我有一个数据告诉大家,三种模式带来的IRR和ROE的区别,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首先第一个,开发后对外出售,IRR10.4,ROE7.2,第二个是开发并持有物业,IRR是7.7,ROE12.6,第三个模式是开发注入REITs并持有35.6%的份额,IRR和14.2%,ROE是14,这是最高的。

  我们要寻求一条路,作用资产价值最大化,我们回归到这三个模式,还是需要把房地产产品怎么变成房地产的金融产品,怎么从砖头变成股票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刚才各位谈到的过程。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