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现场|聂黎明:招商蛇口7千亿总资产里 未来持有物业占比20%

2020-11-03 16:38:39 和讯房产 

  11月3日,观点商业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存量资产的周期跨越”。招商蛇口(001979,股吧)副总经理、招商商置董事长聂黎明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上,聂黎明表示,蛇口7千亿总资产里面,未来1200亿左右的持有物业,大概是20%左右,现在持有物业的收入是占到我们年度收入的10%左右。

  在适应消费者消费行为变化着一块,不仅仅是商业板块,招商蛇口整个持有物业板块都做这个事情。从79年,我们整个蛇口是换了几代了,现在是4.0的蛇口,最早的三来一补的加工,开山炮,做码头做企业,换到现在。

观点·现场|聂黎明:招商蛇口7千亿总资产里 未来持有物业占比20%

  以下为演讲实录:

  蛇口7千亿总资产里面,未来1200亿左右的持有物业,大概是20%左右,现在持有物业的收入是占到我们年度收入的10%左右,这么一个比例。

  刚才提到怎么适应消费者消费行为变化,不仅仅是商业板块,我们整个持有物业板块都做这个事情,您提到蛇口,从79年,我们整个蛇口是换了几代了,现在是4.0的蛇口,最早的三来一补的加工,开山炮,做码头做企业,换到现在。包括海洋世界,包括周边的商业,周边的写字楼,中间这个出租率也是有过起伏的。

  就以我们海洋世界来讲,以及刚刚开业的购物中心,客群在今年疫情之后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外国人特别多,现在虽然还是多,但是有很多外国人过不来,这种情况下国际风情街怎么进行调整,现在我们发现,年轻人多了,我把这个字节跳动引进了,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年轻人,他们的消费行为又不一样了,我们相应的做了一些调整,这只是一个单店来说。

  用不同的店,不同的客群,做不同的调整,尤其刚才喻总说的,我经常向他学习请教,喻总说到从空间到内容,到数字化,到各个方面的尝试,我也非常赞成。对我们这一行来说,无论是哪一行,我本身做住宅也比较多,任何一块都要保持敏锐的眼光,很快的反映速度,很强的执行力,勇于尝试、思考,最终达到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