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 监管资金额度为项目预售总额的30%

2020-11-10 19:11:18 和讯房产 

   为进一步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避免楼盘烂尾等情况发生,近日昆明要求开展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10月30日,云南省昆明市市委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工作。

  会议认为,为进一步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昆明市将加强对主城中心区,即: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呈贡及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范围内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按照“政府指导、银行监管、专户专款”进行资金监管。

   会议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前应当与监管银行签订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协议;购房人凭商品房预售资金交款通知书将房价款直接存入监管账户,经系统确认首付款或一次性付款足额到账后,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进行备案;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按揭银行审批放款后10日内授权按揭银行将款项划转至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否则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将自动关闭该项目的网签备案功能。

   会议确定,商品房预售项目的预售资金应当全部存入专用账户,按照专款专用原则,实行分阶段、按比例动态监管,监管资金额度为项目预售总额的30%,资金使用节点为首次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形象进度、主体结构验收、竣工验收备案,高层建筑增加“建设层数达二分之一”节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经营业绩和诚信记录等,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实施分级监管。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