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榜·剧透①丨行业变局 房企向左or向右?这份2020房地产答卷请你查收

2020-11-24 08:29:00 和讯房产 

风云榜·剧透①丨行业变局 房企向左or向右?这份2020房地产答卷请你查收

  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深度衰退,中国启动内循环,领先世界重塑增长曲线。在大势的深刻影响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亟需在经济发展新格局的主战场中选准自己的定位。

  正因此,11月26日,由和讯网财经中国会与和讯房地产事业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将主题锁定为“高效高质 重启增长”,旨在引领企业准确把握时局、洞见市场痛点,凝聚行业力量,走出迷雾迎接新增长。

  届时,业界著名经济学家、一线地产精英领袖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将从宏观到微观,针对房地产领域时下热点、难点和痛点,鞭辟入里,带来一场思想的碰撞、观点的释放以及建设性意见建议的分享,同时,活动现场将首发呈现地产+资本专业榜单,包括房企产品力榜、上市房企财务健康榜、信批质量榜、房地产企业ESG入围名单及城市发展潜力白皮书。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房企公益大咖亲临现场,并有知名直播带货主播联合多家房企同步带来“和讯网2020感恩节·房企公益扶贫直播专场”,展示房企扶贫公益成果的同时,感恩回馈社会大众

  

  变局?迷茫?

  跨界解局 拨云见日

  2020年,充满变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中国和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危机。面对这一复杂局面,中央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站在历史交会点,房地产行业变革序幕由此拉开。

  如今,房地产行业告别野蛮、粗放发展模式,躺赢的“红利时代”已经结束,土地红利、金融红利难寻其踪。

  同时,随着房地产融资“三道红线”新规的到来,降负债已成为铁令,加杠杆增大市场模式的旧逻辑已不再适用。不可逆的时代变革,以及游戏规则的改变,留给房企迟疑和试探的时间已经不多,“转变”成为当前房企战略决策者的当务之急。

  但,摆在企业、资本和房地产从业者面前的困惑还有很多:

  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提出之后,大深圳、长三角、北京自贸区,城市发展由“均衡”到“打破均衡”,回归产品本位的增需促消费时代,房地产行业如何寻得一席之地?

  互联网浪潮之下,企业成长呈现出跨越式、非线性的特征,细分领域创新加速,房地产行业面临怎样的新未来?

  在内循环为主、双循环互补的新发展格局中,房地产企业如何把握机会,赋予时代更多新的可能?

  11月26日这一天,你将收获一份秘籍宝典:

  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执行院长,中国服务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宪带来《中国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格局与价值》的主旨演讲,他将从宏观视角解析双循环格局下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

  “三道红线”的到来在给房企带来资金“焦虑”的同时,也在重塑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逻辑。未来的房地产市场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基金经理杨德龙将带来他的洞见。

  “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调控进入新常态,房地产市场参与者们面临挑战,但同样也存在许多机遇和成长空间。活动现场,蓝绿双城创始合伙人 副董事长顾建明、佳兆业集团控股副总裁 首席经济学家刘策、德信地产常务副总裁方静、远大住工集团总裁唐芬将分别从各自的企业“故事”出发,带来他们在新环境下的思考与探索。

  除此之外,在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的同时,房企越来越意识到品牌名片带来的隐形价值,愈发珍惜品牌羽翼,房地产行业舆情危机管理变得尤为重要和必要。企业如何建立舆情危机管理体系?如何应对突发状况?一见塑造CEO 欧盟商会市场与传播委员会前主席王丽丽将在“地产金融行业的品牌舆情危机管理”的主题演讲中给你答案。

  

  产品制胜时代

  房企秀“肌肉”

  

  谁能预料,2020年开局疫情黑天鹅来得如此突然,影响如此深远。各行各业节奏被打乱,一些行业发展趋势和结构也因此而发生改变。正如,房地产行业,除了几乎每个人关心的房地产趋势和房价未来走势之外,人居生活品质的需求在疫后明显爆发。

  曾经,国人对房子的需求简单粗暴,只要地段好、交通通达、基础设施完善的房子,都称得上好房子。疫情期间,国人快节奏的生活被按下暂停键,一个多月的禁足,人们对住宅品质的需求上升到全新高度。

  另一方面,在严峻的宏观调控以及销售形式下,行业竞争与分化进一步加剧,企业比拼的已不再是单一的规模,而是全方位综合实力的竞争。面对存量市场时代的到来和消费者理念的转变,回归“产品”成为行业共识。

  同时,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要求产品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能够跟得上市场轮动节奏,这也是地产企业产品的真正内涵。只有这样,产品力才会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对冲销售压力实现快速回笼资金的捷径,成为企业的发展之锚,风控之锚。

  新的市场环境下,那些注重产品建设的房企优势正在显现,不仅在产品力的各个方面取得里程碑式的成绩,而且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更新蝶变,建立起一套极具特色的产品逻辑。而产品力建设略微薄弱的房企也正在奋起直追。

  11月26日,一波在“产品致胜”时代下率先走上赛道的企业将在峰会现场以TED演讲的方式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成果,他们分别是朗诗控股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曾剑龙、雅居乐地产集团设计中心总经理孙秀瑾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营销总经理李峰、金地华北区域营销总经理马丹、兆泰集团楼宇管理部副总经理刘旭东及乐乎公寓CEO罗意。

  本次峰会感谢兆泰集团的特别支持,也感谢特别媒体支持“中国网地产”以及合作媒体“观点地产机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报道。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明日剧透……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