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荣兆业:坚守初心 打造珠海地产行业标杆

2020-11-24 15:02:47 大京网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推进,珠海市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作为珠海市的房价洼地,斗门区成为高净值人士的置业首选,许多知名房企亦加大了对斗门区的开发力度,而世荣兆业(002016,股吧)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深耕珠海二十余载,世荣兆业开发出多个高品质楼盘,并成功将里维埃拉社区打造成斗门区的名片。在斗门新一轮置业热潮中,世荣兆业将扮演重要角色。

奋力进取 革新斗门人居新高度

一直以来,世荣兆业都将斗门区设为发展建设的重心。2005年,世荣兆业远见卓识地开始了斗门城市建设的新征程,成为第一家在斗门新城“吃螃蟹”的房地产企业。经过八年的拓荒,世荣兆业为斗门区献上一座新城——里维埃拉社区。里维埃拉诞生后获奖无数,先后被评为“斗门最美小区”“珠海市绿色社区”“广东省绿色社区”等,是世荣兆业革新斗门人居高度的扛鼎之作。

在里维埃拉社区之后,世荣兆业还陆续开发了世荣名筑、世荣翠湖苑、世荣碧水岸、世荣蓝湾半岛、世荣井岸大观、世荣尚观等多个高品质楼盘,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奠定了其在珠海房地产行业的标杆地位。

低成本土地储备 红利加速兑现

有分析人士曾指出,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需要更大的城市发展空间。但目前珠海东部城区发展已基本饱和,珠海要谋破局,城市西拓是必选之路,而斗门在珠海西部区域最具开发潜力。随着地铁3号线、高铁枢纽站点、香海大桥等重要交通设施的落地,都将为斗门的发展提速。

尽管目前有众多企业对斗门的开发建设有着浓厚的兴趣,但世荣兆业竞争优势难以企及。

首先,世荣兆业的土地成本远低于同行。在2015年底投资者活动中,世荣兆业曾表示,公司土地成本较低(加上前期平整等费用楼面价每平方米不超过500元)。而珠海西区近期土地拍卖数据显示,土地拍卖楼面价约为8000-10000元/平方米,据此计算,世荣兆业所持土地已增值近20倍。

其次,世荣兆业在珠海市斗门区拥有较大的土地储备量。截至去年底,待开发土地面积达82万平方米,按该公司目前项目开发量及开发节奏,现有土地储备可供进行为期5年至6年的可持续开发。而从世荣兆业最新公布的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在建建筑面积46.0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3.72万平方米,公司可供销售建筑面积27.36万平方米。由此可见,世荣兆业将在较长时间内具备开发成本的优势。

据安居客、房天下、珠海楼盘网等多个专业网站的数据,珠海房地产市场已从上半年的低谷走出,自8月起持续火爆。而斗门则是珠海楼市此波行情的排头兵,在售楼盘、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等多项指数均列第一。斗门楼市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会处于一个较好的发展期。面对利好局面,世荣兆业也曾公开表示,将会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加快对项目开发和推售进程,把握当下政策所带来的红利机遇。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