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控股股东临时清盘人无限延期申请被裁定

2020-11-30 08:57:06 观点地产网 

11月29日,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悉,呈请人于2020年11月13日申请委任方正信息的临时清盘人,法院于2020年11月18日裁定呈请人关于委任方正信息的临时清盘人的申请无限延期,并可自由恢复。

对此,北大资源董事会认为,该申请及该呈请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影响。

观点地产新媒体翻阅获悉,于2018年5月21日,北大资源控股股东香港方正信息有限公司与纽约梅隆银行伦敦分行(呈请人)、方正信息附属公司坤智有限公司及北大资源主要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信托契据。

根据该契据,方正信息为坤智公司发行的债券提供无条件和不可撤销的担保,如坤智公司未能如期偿还相关债券,方正信息作为担保人将承担相应还款义务。

北大资源获告知,呈请人于2020年10月28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交呈请,对方正信息进行清盘,理由为方正信息未能支付该契据下的债务,该呈请的聆讯将于2021年1月20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召开。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