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发展助力“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 用创新内容破局5G时代

2020-11-30 15:08:43 和讯 

  2020年11月26日,“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发布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隆重举行。万通发展(原万通地产(600246,股吧)600246.SH)全资子公司——万通新新文化(300336,股吧)作为活动特约合作单位,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短视频与直播联盟、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北文时代、腾讯课堂及腾讯5G生态计划等政企相关代表出席了本场发布会,共同见证了“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的正式启动。

  "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是由教育部下属一级单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主办,并特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各会员单位发布红头文件,号召各级单位给予支持、积极参与。在开展校园生活安全教育活动的同时,灵活运用新媒体形式,通过短视频、直播两大赛道进行。

  随着5G技术广泛应用,短视频领域对内容层面的质量和创意要求更高。新一代的创作者可以从多样的审美、不同种类的艺术、各种形式的制作方法、无限的创意空间、更细分的专业内容以及全新的演绎方式等方面入手,创作内容传递“新世代”的新表达。

  本次活动特约合作单位——万通新新文化是万通发展(原万通地产)的全资子公司。万通发展在数字文化创新产业生态领域早有布局,借助此次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机会的同时,也希望借助年青一代的创造力,保持企业自身的活力与发展动能。5G+N的大环境是万物皆媒、人机共生、自我进化的智媒传播的大时代,年轻的创作者们应抓住时代赋予的机会。但正如万通发展高管所言:“有了数字文化创意内容,我们还需要线上的平台和线下的空间不同的场景来使用,使数字化创意与使用场景融合汇聚成完整的商业生态,形成一个良性的商业循环。通过‘5G+内容创新’将有限的物理空间无限拓展,满足人们交集融合的需求,实现内容全球化,文化无国界的万物互联大时代”。

  万通发展经过近十年的研究与布局,已整合了全球众多顶级优质资源,使万通在新城市(300778,股吧)运营管理、新基建、新科技、新消费和新文化等领域,储备了独特的资源及能力优势。同时积极响应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重点打造以城市为主体、以数字科技为动力、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新型科技赋能城市发展综合产业。逐步将万通在京+津、沪+杭等地自持的商业地产项目升级多生态创意+文化+数字的示范项目。

  此次活动将联动全国上千所各级院校,覆盖在校学生超2100万人,万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新生代年轻学子提供便利,构建更有力的创作者赋能体系及展示平台,推动优质原创内容生产,形成内容生态闭环,建设健康的内容生态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