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筑牢校园防线 助力安全复课 中国奥园联手花城出版社向广东中小学校捐赠防疫图书

2020-05-15 10:37:48 和讯 

  5月13日、14日,中国奥园集团、奥园慈善基金会联手花城出版社分别在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和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简短的捐赠仪式,向学校捐赠最新出版的《新冠肺炎防控漫画》,助力中小学生安全复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晓,花城出版社社长肖延兵、副社长蔡彬,中大附中校长严钦熙,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中国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林莉、奥园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戴远程等出席捐赠仪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首批面向广州市越秀区全部56所小学和中大附中的《新冠肺炎防控漫画》已捐赠到位。今日,还有数千册防疫图书将捐赠到广州市天河第一小学。中国奥园集团负责人表示,本次捐赠活动是面向广东省内近70家中小学免费捐赠防疫图书,助力中小学安全复课。据悉,后续受赠图书的学校分布在广州、珠海、佛山、湛江、茂名、江门等地城镇和农村,包括多所中国奥园长期对口支助援建的学校。

  “国家级”防控手册助力安全复课

  近期,全省范围内新冠疫情逐步缓解,各类中小学正筹备复课,或已经复课。因学校人员密集,加之低年级的同学防护意识和自控力偏弱,新冠疫情防控的压力随着复课而陡增,面向中小学生强化日常防控科普宣教,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

  今年3月,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教活动的通知》部署,花城出版社向中国人口出版社租型出版了《新冠肺炎防控漫画》。该书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宣传司指导,健康中国科普出版专家委员会审定,由刘清泉等医疗专家组成的编委会编写。

  《关于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教活动的通知》要求,《新冠肺炎防控漫画》一书应做到发放范围最大化,争取重点人群人手一册,城乡居民一户一册。同时发挥疾控、社区等人员的作用,开展解读与培训,将健康知识宣传出去,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潜移默化形成健康行为。

  中国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林莉介绍,疫情得到控制并开学后,对青少年的精神和心理关怀尤为重要。鉴于此,奥园集团延续其抗疫期间的公益行动,联手花城出版社经过多方联系,向广东省内的近70家中小学(含分校)捐赠共计5.2万册《新冠肺炎防控漫画》,以保障校园安全,给孩子多一点提醒,让父母和学校多一份安心。

  关心下一代 中国奥园全心打赢抗疫攻坚战

  作为千亿级跨国企业,中国奥园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慰问、文体活动,关心下一代成长。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奥园先后多次向暨南大学、台山市台城中心小学、江西大余县店孜里村、番禺区教育基金会等捐资助学;对口帮扶贵州毕节、威宁、遵义,广东雷州、廉江、化州、英德、梅州,云南、江西等地区多个贫困村和学校;每年资助贵州1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今年春节抗疫防疫关键时期,中国奥园第一时间通过各渠道紧急采购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驰援武汉医护一线。截至2020年4月20日,中国奥园集团前后累计采购捐赠了120万只各类医用口罩,以及医用呼吸机、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额温枪、等医疗物资,全部捐赠至武汉、广州、珠海等抗疫前线。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全面吹响,中国奥园在持续驰援物资的同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抓紧企业自身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广东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奥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奥园将继续以“创享美好生活”为使命,以“构筑健康生活”为品牌理念,在砥砺深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

筑牢校园防线 助力安全复课 中国奥园联手花城出版社向广东中小学校捐赠防疫图书

筑牢校园防线 助力安全复课 中国奥园联手花城出版社向广东中小学校捐赠防疫图书


筑牢校园防线 助力安全复课 中国奥园联手花城出版社向广东中小学校捐赠防疫图书


筑牢校园防线 助力安全复课 中国奥园联手花城出版社向广东中小学校捐赠防疫图书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