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都难!英国一天内两大零售巨头破产

2020-12-04 08:51:04 家电人 微信号 

在艰难的时刻,没有谁的日子更好过!就在我们家电实体店老板承受销售低迷的折磨时,当地时间12月1日,拥有230多年历史的英国零售业巨头德本汉姆(Debenhams)宣布关门倒闭。

一天前,另外一家英国知名零售商阿卡迪亚集团也宣布启动破产清算程序。短短24小时,两大百货零售集团先后倒闭,25000个工作岗位岌岌可危。

要知道在英国德本汉姆和阿卡迪亚集团是鼎鼎大名的零售巨头,数十年来他们都是英国各地购物中心和商业街的领军人物,总共经营着近600家商店。然而市场经济的无情就是不管你的历史有多悠久,唯有活在当下,才会有未来。

对于英国这两大零售巨头的倒闭,很多人把主要原因归结为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然而英国零售经济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林表示,两大零售商未能拥抱变革的时代,企业内部发展脚步滞后是根本症结所在,而疫情的影响加速了其最后破产的结局。

以上这近乎严酷的事例就是发生在几天前,虽然远隔重洋,但我们确实能感受到当下全球整个实体店的困境。

在家电业中,大的3C实体店有苏宁、国美、五星等连锁,还有地方领军品牌,比如石家庄的北国电器、重庆重百电器、唐山唐百电器、包头同利家电等等。虽然这些地方诸侯在当地的影响力还在,但是同样面临的一个最大的困境就是线下如何引流。

这些卖场一般地理位置好,占地面积大,动辄上万平米大的几万平米。多年前规模大的优势现在似乎转变成了劣势,占地太大即使是自有场地,但还需要更多的品牌支撑,更多的人员服务,每天水电等各种费用的开销都是一笔不小的数字。然而偌大的卖场在平日顾客稀少,长久下去很多实力不济的家电卖场难逃陷入困境的命运。

最近几年,包括临沂金鹰美乐家电、山东银座电器、鞍海宏达电器、沈阳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临沂家和电器、菏泽腾讯电器等地方性家电大卖场,纷纷出现经营困局,有的选择撤场有的选择倒闭。

相对于大卖场,我们经销商的实体店虽然日常开销成本没有那么大,但每个老板都是小本生意,如果家电线下市场长久难以回暖,那未来关门闭店的会越来越多。

未来家电实体店究竟走向哪里?如何才能不被市场所淘汰?这是每位实体店家电人所苦苦思索的问题。

对于未来的出路,苏宁、京东、天猫等都在进行了探索,新零售、智慧零售,线上线下融合等等,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剂良方。

“家电人”今天与一位朋友聊天,她说她家现在买菜都是从线上买,有时候是在APP下单,有时候群里下单。现在附近的小便利店都有自己建立的群,每天她在群里下单买菜,下班回家直接去便利店里拿,感觉很方便。这就是说以后摆摊买菜也将受到电商的影响。

“家电人”举这个例子是想告诉大家,互联网改变了整个原有的商业模式,已经深深嵌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面对这股大潮,我们唯有顺应变革,而不能再墨守成规静等时代的轮回,否则下一个被淘汰的就是你!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