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沉淀,从心出发,远洋集团践行建筑健康

2020-12-14 11:46:52 和讯房产 

  12月10日,“健康·从心出发”远洋集团2020建筑健康全国巡礼收官之战在武汉远洋东方境世界观营销中心举行。至此,全国巡礼途径天津、上海、廊坊、深圳、贵阳、武汉6座城市,实地见证了远洋集团建筑健康五周年的承诺践行。

5年沉淀,从心出发,远洋集团践行建筑健康

  作为远洋集团2020建筑健康全国巡礼的收官站,武汉站以聆听设计之都双城(北京×武汉)对话为主题展开,邀请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四建筑设计院设计总监解立婕、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绿色建筑LEED认证专家张阳福斯特(603806,股吧)建筑事务所合伙人邓珮韵、中南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二院总建筑师熊文超、远洋集团经营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孙霞、华中开发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娄文华、设计研究院健康中心副总监崔宇、写字楼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资产改造业务负责人师晏凯、华中开发事业部设计副总监安娴,以及数十家媒体,共同探讨建筑设计对建筑健康、城市健康的重要意义,解构建筑与健康,重塑生活的无限想象。

  聚焦 6 城 远洋集团2020建筑健康全国巡礼圆满落幕

  从天津站出发,远洋集团2020建筑健康全国巡礼活动聚焦远洋集团布局全国6大区域,在每一座城市都保持初心,实现建筑、人、环境三者的和谐健康,与城市建筑、城市中的历史文脉、城市中鲜活的人共同成长。

  全国巡礼活动首站展示了天津远洋未来城的多个健康场景,以智能建筑营造更多健康空间,形成符合现代需求的健康人居生活体验;深圳滨海大厦站拓展至城市人的健康,通过“春牛堂”的保护和修缮,助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贵阳万和世家站则呈现了通过构建更多文化和艺术空间,从而关注人们精神世界的幸福与健康……在全国巡礼活动的每个站点,远洋集团用一个个优质产品,诠释着“建筑·健康”的不同内涵。

5年沉淀,从心出发,远洋集团践行建筑健康

  健康赋能城市发展,远洋与武汉携手共进

  由于新冠疫情的发生,2020年的武汉成为了一座英雄之城。但武汉不仅是一座英雄城市,还是一座“设计之都”,3年前武汉曾以“创意设计促进老城新生”为主题入选全球“设计之都”, 而早在2011年北京成功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设计之都”。此次远洋集团2020建筑健康全国巡礼收官站以“设计之都双城对话”为主题,邀请两座城市中的专业从业者,回到设计的原点,探寻健康的命题,通过优化建筑设计为城市塑造健康建筑,健筑人与环境的健康和谐。

  今年,是远洋集团深耕武汉的整十年。包括远洋东方境·世界观、远洋武汉设计之心等在内的武汉项目群是远洋集团在武汉落地建筑健康理念的最佳诠释,该项目不仅实现了健康人居生活,还从城市健康与升级的角度,推动了武汉的更新和复兴,成为了提升区域活力的重要增长极。

  结合现代设计手法,远洋东方境·世界观尊重保护归元寺周边原有环境的同时,实现城市的有机更新。项目周边完整保留了大量荆楚文化与宗教文化的代表建筑,以文化为旨、以建筑为形、以街区为贯通,找到了建筑与城市的文化属性,为人们带来古老而新鲜的商业载体和消费体验,不仅成为区域经济的未来支点,也成为了武汉重要的城市印记。预计2021年面世的远洋里CITYLANE呈现多层次立体空间,城市新地标的背后是对人与自然的极致探索;而武汉设计之心承载长江左岸设计城产业升级,已于2020年10月19日获得LEED金级预认证和WELLv2中期认证。

  深耕城市更新,关注城市健康发展。以健康为基因的远洋集团,用健康建筑项目融入城市更新的发展进程中,将城市与产品完美联动,实现了“建筑·健康”理念的拓展。

5年沉淀,从心出发,远洋集团践行建筑健康

  锚定“健康长跑” 远洋集团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产品力都是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在后疫情时代,置业居者更关注居住空间的健康、安全等附加属性,对居住品质有了更高要求。房地产行业需要回归产品本身,结合新时代的健康人居需求,打造更健康的产品。早在五年前,远洋集团就开始探索建筑与健康的关系,从引入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提出“建筑·健康”理念,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0》并于2019年实现迭代升级,远洋集团逐步丰富“健康”涵义,加深对健康建筑的理解。

  如今,“健康”已成为远洋产品最显著的标签,“建筑健康”也是远洋集团的品牌核心价值和企业文化理念。在“南移西拓”的战略部署下,远洋集团北京、环渤海、华中、华东、华南、华西六大区域全面落地远洋健康建筑体系。截至 2020 年 11月,远洋已在全国落地近 90 个健康建筑体系项目,面积超过 1400 万平方米,覆盖 40 余个城市。

  从 5 年前的前瞻性布局,到现在健康建筑项目的全国性落地,远洋集团在探索和实践中,持续拓展建筑健康理念的内涵和外延。作为健康建筑行业的领跑者和长跑者,远洋的前期实践为未来发展积蓄了更大能量。

  此次远洋集团2020建筑健康全国巡礼收官站的圆满落幕,并不意味着远洋建筑健康使命的完成,而是继续深耕建筑健康领域,实现迭代升级的起点。

  如今,远洋集团考虑的不单单是建筑本身的健康,而是以“健康”理念为原点,健康建筑为载体,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实现人们的身心健康,从而创建一个健康可持续的社会价值。从心出发,望向下一个五年,远洋集团将持续秉承“建筑·健康”理念,坚持做建筑健康和社会价值的创造者,呈现出更多高质量产品,为城市筑就健康生活,为社会带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