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保障性租赁住房或成公募REITs试点下个风口

2021-10-23 09:14:27 21世纪经济报道 

  “截至上周五(10月15日),上市四个月的国内首批公募REITs项目表现都不错,9支股价都超过了上市发行价,整体上涨比率约为8%,不动产类目中涨幅最高是招商蛇口(001979,股吧),12%,特许经营权类涨幅最高的是首钢,接近25%。” 戴德梁行资产证券化业务负责人杨枝日前在戴德梁行THINK-IN论坛上谈到首批公募REITs的表现情况。

  杨枝表示,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的总市值呈上涨趋势,由IPO时的314亿元增长至9月末的338亿元,上涨了7.8%,作为第一批试点项目,表现不错。他认为,如果中国的公募REITs市场完全打开,将会是万亿级市场,根据整体形势判断,公募REITs未来的发展速度应该会加快。

  据杨枝分析,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或将成为下一个火热的公募REITs资产类型。“租赁住房在今年6月份迎来了税收优惠政策,有了税收支持以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收益水平也将会提高。”他说。

  据悉,从10月1日起,住房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征收率减按1.5%缴纳增值税;对企事业单位等向个人、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减按4%税率征收房产税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