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大降15个BP!最低4.25%!有城市已经表态将执行!

2022-05-20 09:50:58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大消息大消息,就在高层发话的2天后,LPR立马就降!大降15个BP!

  5年期LPR直接从4.6%降到4.45%,如果叠加之前允许最低房贷利率低于5年期LPR20个BP,接下来首套房贷利率将低至4.25%!

  房贷基准利率突破近30年新低,这次降息力度大大超出预期,看来5月确实要大力救活楼市!

  这是今天最大的利好!大家一定要记住!

  但我们今天的文章不是写这个,关于LPR大降的细节,搞不清的朋友可以直接扫下面二维码,加我们的房产规划师详聊。

  在今天这个消息之后,最有可能实现4.25%利率的城市,极有可能就是我们现在正在考察的苏州。

  因为就在今天以前,苏州已经可以执行到最低4.4%的利率了。

  在如此大的利好之下,苏州这次的回暖,势在必得!

  说回这次考察。

  最低房贷利率4.4%,今天以前已经在苏州落地了!而今天这个消息一出,我马上找了销售确认,给到的回复是大概率可以,有机会做到。

  苏州招行率先发声,接下来大家可以静候佳音。

  前天,苏州已经有项目明确告诉我们,首房首贷可以做到4.4%的利率。本地没房,外地贷款还清也能按照首套首贷利率申请房贷。

  目前20余家主流银行中,13家已经表态下调最低贷款利率至4.4%,交通银行(601328)、农业银行(601288)、浦发银行(600000)、邮政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苏州银行(002966)等等。还有不少银行表示正在制定政策之中。

  那么在今天之后,有可能这些银行都可以施行4.25%的房贷利率。

  仅仅1年,苏州的房贷利率大降特降!

  去年6月,我们考察苏州时,当时首套首贷利率高达5.75%,二套房贷利率高达6%,而现在房贷利率可能低至4.25%。

  短短1年,苏州房贷利率猛降150个BP!

  换算成房贷来看,同样200万的贷款,30年能省利息将近66万,每月月供能少1833元!

  并且,房贷利率=5年期LPR+加点,现在政策5年期lpr和加点都在降,如果之后5年期lpr降,房贷还能再降。

  仅仅1年,苏州的房贷成本,已经天翻地覆。

  苏州现在的救市力度太强了,政策反应速度飞快!

  苏州市场,现在正在回暖。

  来之前看到有些大v说苏州楼市已经火爆,就我们实地的考察情况来看,还是有些夸张。

  实事求是的说,苏州现在市场还算不上火热,但回暖势头非常明显。

  科技城的朋友告诉我们,之前科技城每个月才能卖30套,现在疫情解封没几天,某央企项目已经卖出30套了,去化飞快。

  尹山湖的销售告诉我,现在每天都能卖出1-2套房子。要知道之前这个项目还是很难卖的,不然也不会卖了1年,拖到成了现房还在卖。

  高铁新城某项目告诉我们,最近几天很热,已经卖出30多套,去化非常快。

  数据来看也是如此,5月9号新政后的首周,苏州市区新房成交住宅1210套,环比前一周增加681套,涨幅高达126.58%。

  看房过程中也能感受到,现在热度在起来了。横塘、科技城不少项目现在看房人真的不少,跟去年感受完全不一样。

  能感受到,市场有股燥热的氛围正在升腾。

  而为什么会这样?

  当然,还是因为5月9号,苏州市场大幅松绑。

  购房门槛从外地人2年社保,变为6个月社保即可买房;

  限售从过去新房3年、二手5年,变为新房限售2年,二手房不限售;

  常熟等非限购区不计入限购房产套数,二胎以上家庭,出售房屋不限购房年限。

  再加上最近苏州疫情管控放开。

  苏州市场,这次政策底逐渐到来!成交开始回暖,楼市此刻筑底反弹的意思非常清晰。

  根据我的判断,看好苏州真的要抓紧入场了!

  苏州这座城市的实力不用我多说,GDP稳坐全国第6的宝座,经济上不输南京、杭州、合肥等长三角兄弟。

  但阴跌近4年的房价,已被长三角兄弟远远甩下。

  2020年,苏州市场没有跟随大环境回暖,主要的原因是金融管控极严,但目前苏州市场,除了二套首付比例还是很高之外,其他信贷政策已经大幅宽松,机会之门已经逐步打开。

  房贷利率已经来到历史新低,社保只需要6个月即可买房,再加上阴跌4年的房价,配合苏州强大的经济实力来看,只有一个字,那就是香!

  此外,这次隔壁上海疫情表现糟糕,一旦封控结束,不少购买力会倾向于外溢,苏州这波积极的救市力度,已经占尽抢夺长三角购买力的先机!

  苏州市场,现在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回暖随时就会变为火热,目前的买入时机,真的非常不错!

  对苏州感兴趣的朋友,真要抓紧了!再回暖些,市场折扣可能又取消了!业主要开始跳价了。虽然苏州很好,但苏州市场还是有门槛的,对苏州感兴趣或者不知道怎么准备名额的朋友,都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添加我们的房产置业规划师畅聊。

  苏州的价值很清晰,但如何买才能抢到这波机会?

  想要买对苏州,逻辑很清晰。

  有钱就选1梯队的园区、狮山,资金少点就关注第2梯队的4大新城,高铁新城、科技城、高贸新城以及太湖新城。

  但苏州买房,难就难在多数人够得到的4大新城选筹上。

  因为这4大新城同样都是苏州未来10年发展的重点,都是3万左右的价格,并且都处在发展兑现之中,选对可能就是下一个工业园区。

  4大新城,应该如何选择?

  我劝大家,选择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买房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能涨。

  这也是4大新城选择让人纠结的原因,因为房子住都能住,但没人想让自己辛苦挣到的钱,白白贬值,买房的第一诉求,一定是能涨。

  所以,与其纠结4大新城如何选?不如倒推下,什么样的板块是最能涨?

  我告诉大家一个最简单的办法,不如看看园区和狮山,到底是怎么能涨到现在如此这个地步的!

  排在首位的,一定是产业。

  这点我们都清楚,深圳南山的崛起、光谷东的崛起、工业园区的崛起,皆是因为产业。

  没有产业的板块,发展的再成熟,也不过是刚需板块,房价极难上涨的。

  而要论产业,4大新城中规划最好、落地最扎实的当属科技城。

  作为苏州向西打造的高科技产业研发基地,科技城汇聚了清华苏州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医工所等在内的70余家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46家全球500强企业,汇集400+民营科技企业,200+高新技术企业。

  比较知名的比如阿里云计算、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中国电信太湖国际信息中心、苏州浩泰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蓝海彤翔等一众知名科创企业。

  截止2018年,苏州科技城已经聚集6万余高层次人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53人,江苏省创新团队11个,高新区领军人才380人。

  苏州从前有一句话,东有园区,西有高新,狮山CBD已经饱和,托举高新未来的就是科技城!

  换句话说,科技城就是plus版的高新区。

  5月16号,高新管委会又公布即将有21个重大项目落地科技城,涵盖软件信息、高端医疗器械、智能装备等等,科技城的产业实力还在不断兑现之中。

  而高铁新城,虽然也有京东云和紫光等产业概念,但是不可否认,在招商上目前处于相对初期的阶段。

  高贸新城周边大多还是工厂等第二产业,界面和产业升级还在进行之中。

  太湖新城更像是文旅康养新城,美则美,但产业概念不足。

  科技城,在产业上足够完虐其他新城。

  除此之外,科技城还手握着影响房价的第二大因素——学区!

  苏州本地人都知道,科技城之于高铁新城、大湖新城最最最大的优势是,它属于高新区,能够参加三区统考,并且学校已经落地,成绩还不错!

  尽管教育公平推进一轮又一轮,学区房依然是最能涨的房子之一。

  苏州高新(600736)区实验初中教育集团,作为苏州高新区的招聘,直属初中只有4所,2所就放在了科技城,可见高新区有多重视科技城板块的发展,青城山路小区升学率也非常稳定,70%的升学率足够称得上第一梯队!

  而同样想要享受第一梯队的学区,在园区房价得要上到8-10万,高新区双实验本部价格去到7万以上!

  而科技城,现在价格仅仅在2.8w-3w左右,同样能享受一梯队的学区,还有非常不错的产业落地。

  光是这两点,就足够秒杀其他三大新区。其他新区,有产业的没有它学区好,有学校的没有它产业成熟。

  所以周边二手房价也是这样体现的,4大新城里科技城是最能买得起价的。

  比如科技城的金茂、朗诗,单价已经卖到4.4万,足以说明科学城的价值。

  所以,这次考察之后,我们还是更加看好科技城。

  早在苏州第一次调控放松的时候,我们就特别想要来苏州,因为持续看好苏州的价值。但因为疫情的原因不断推迟,时隔1年才再次来到苏州!

  几天的考察下来,现在苏州最热闹的,除了终于可以堂食的餐饮店,就是被憋疯了的售楼处。

  苏州这头沉睡3年的雄狮,终于要苏醒了!

  如果你对苏州感兴趣,想把握住苏州这次难得的机会,不了解苏州怎么买?如何准备名额等各种问题,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添加我们的房产置业规划师,为您免费1对1规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