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首批13个绿色建筑前置信贷认定项目签约落地

2022-05-20 12:39:06 观点网 

观点网讯:据央视网消息,5月19日,河北雄安新区首批13个绿色建筑前置信贷认定项目共计133亿元的信贷签约投放,涉及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等多个绿色建筑,面积1032万平方米,每年可减碳30.96万吨。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此前传统银行政策制度中对绿色建筑认定滞后于绿色建筑货款的审批和发放,导致建设期投放的绿色建筑贷款无法及时享受绿色信贷差别化优惠政策。

为此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人民银行针对建设单位、金融机构在发展绿色建筑时存在的痛点难点,联合创新出台了《雄安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前置绿色信贷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将绿色建筑的行政审批和信贷认定协同前置,有效降低了项目企业的融资成本,提升了市场主体参与绿色发展的积极性。

按已发放贷款133亿元测算,每年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3990万元,15年节省6亿元;目前此项政策填补了国内绿色建筑信贷政策的空白。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