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2022财年末净资产5390亿加元 净回报率6.8%

2022-05-20 14:58:42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0日,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宣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2022财年末净资产额达5,390亿加元,比2021财年末的4,970亿加元净资产增加420亿加元。

增加的净资产包括340亿加元净收益,以及来自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anada Pension Plan,简称“CPP”)的80亿加元净供款。基金由CPP基本账户和补充账户组成,2022财年的净回报率为6.8%,5年期和10年期年化净回报率分别为10.0%和10.8%。

CPP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皓瀚(John Graham)表示:“在俄乌战争引发市况波动、供应链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及通胀加剧影响的环境下,CPP投资公司在2022财年仍取得可观的回报。基金的10年年化收益表现接近11%,与上一财政年度末的表现一致。这说明基金能长期维持持续增长,并且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表现稳定,保持韧性。”

私募股权、基础设施、房地产和信贷投资是基金2022财年整体业绩的主要贡献者。最后一个季度股市的波动性达到自疫情开始以来的新高,对2022财年前九个月录得的回报造成影响。第四季度债券价格也以40多年来未见的速度下跌。CPP投资公司2021日历年的年化回报率为13.8%。

高皓瀚总结道:“展望未来,正当我们面对持续的全球疫情和气候变化,CPP投资公司将会继续面临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和投资环境、通胀预期上升、供应链受阻的情形可能恶化、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疲软,及国际社会对欧洲战事作出的回应。”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