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香港医疗房地产需求有望快速增长

2022-05-23 18:01:05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3日,世邦魏理仕香港研究部的最新报告指出,尽管本港防疫措施严谨,访港旅客基本绝迹,但本地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仍然殷切,并将推动对商业房地产的需求。

在2019年,世邦魏理仕预计医疗中心将需要额外超过100万平方呎的商业空间,以应付扩张需求。报告提及,虽然受到最近的经济波动影响,这些需求大都被推迟,但基于香港的人口结构、支出分配数据,以及最近的政策变化,当新冠疫情受控稳定下来,该行相信这些需求将被释放。

世邦魏理仕香港研究部主管陈锦平表示,香港人口老龄化、高净值人士的医疗支出增加,以及越见广泛的医疗保障,将刺激未来几年对医疗保健服务的强劲需求。医疗保健行业内活跃的上市和并购活动也将加速医疗保健服务企业的扩张。另一个推动力来自政府于2021年10月通过《2021年医生注册(修订) 条例草案》,建立引入非本地培训医生的途径,医疗人材数目不断增加。

除了庞大的本地需求推动,市场预期当边境重新开放,医疗旅游业有望复苏,医疗行业的增长将会加速。目前活跃的医疗行业并购,以及医疗中心与保险公司的跨界合作也对写字楼产生了新的需求。在2021年,由于经济出现回暖迹象,多家私营医疗集团已恢复扩张计划。

香港甲级写字楼市场将于2022年至2026年迎接近1400万平方呎的新增供应量,将在未来五年为医疗行业的租户提供大量扩张机会。

世邦魏理仕香港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执行董事兼主管冯慧诗表示,在目前的经济下行周期,不少写字楼单位叫租水平非常具吸引力,这为医疗行业的租户提供更多合适的场所选择,以满足他们的长期战略需求。业主和投资者将空间出租给医疗行业的租户的意愿上升,因为医疗行业的租户财务稳定,而且能支付更高租金溢价,是非常理想的租户类型,可以保障写字楼稳定的出租率。

世邦魏理仕香港顾问及交易服务商铺资深董事温运强表示,随着在2011/2012年的租金上涨周期开始后,不少医疗中心搬迁到较高层的写字楼单位。来到2022年,街铺租金已从2019年的最高峰下跌40%,世邦魏理仕认为这是医疗中心及服务营运商应该再次考虑的好时间。他建议这些医疗服务商若遇到土地用途和建筑规范都合乎要求的选择,不妨考虑租用商铺。

从投资角度来看,物业楼价折让、租金溢价和稳定的出租率均凸显了商用楼宇以医疗行业为主的投资潜力。同时,医疗行业在香港未来数年将会迎来快速增长,业主应该好好把握这类型租户,更好地对冲市场下行周期,从而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