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集团出售旗下知名文旅项目股权 知情人士:交易细节尚未敲定

2022-05-25 08:54:34 中新经纬 

近日,建业集团旗下两大知名文旅项目“建业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发生股权关系变动,引发市场关注。24日下午,接近交易的人士向中新经纬透露,最终的交易细节尚未敲定,涉及具体的金额和股权比例仍未对外公布。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老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现在上述项目的股东名单中,该公司系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河南省文投公司)旗下公司。这意味着,河南省文投公司与建业集团就建业电影小镇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两个文旅项目开展了股权合作。

据接近交易人士对中新经纬透露,合作主要在股权层面,通过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强化文旅融合。在河南省文投公司的支持下,建业的资金实力将得到进一步补充。该人士表示,最终的交易细节尚未敲定,涉及具体的金额和股权比例仍未对外公布。

据了解,建业集团从2005年开始涉足文旅产业,“建业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都是其代表性项目。公开资料显示,建业电影小镇于2019年正式开业,致力于打造沉浸式电影潮玩地,迄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超500万人次,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文旅奖项。2020年,电影小镇被认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建业集团与国内知名导演王潮歌联袂打造的重磅文旅产品,自2021年正式开城纳客,并迅速火爆出圈。据官方资料显示,项目总占地622亩,拥有21个大小不一的剧场、近千名演员,3大主剧和18个小剧,剧目总时长近700分钟。

根据建业地产2021年年报,2021年,电影小镇项目接待游客约16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1.8亿元;全年仅营业140天的戏剧幻城项目,共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1亿元。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遭遇较大冲击,不少房企均通过变卖资产、出售项目股权、引入战投等多种方式进行自救。建业地产同样受到影响,近来也传出人员优化、项目合作等消息。今年1-4月,建业地产实现物业合同销售额为88.97亿元,同比减少36.3%。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