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维持对港发展商第2至第3季销售前景正面看法

2022-05-25 16:43:58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5日,瑞信发表报告,维持对香港发展商第2至第3季的销售前景正面看法。虽然美国加息,但预期香港按揭息率升幅温和,而市场累积一定购买力将令发展商受惠。参考2015年至2018年美国加息周期,香港按息于2016年向下,至2019年升至2.45厘后见顶,估计现时本港按息一旦上调50点子至2.01厘,港楼宇负担比率将升至54.4%,跟2020年水平相若。

瑞信又估计,香港本地零售市道将出现报复式消费,但奢侈品消费仍面对挑战。写字楼方面,租金及出租率维持稳定,但强劲的需求增长能见度仍然较低。该行认为,本地地产发展股估值吸引,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58%,较自2011年以来之历史中位数低近1个标准差,2022年预测息率达5.2厘,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提供防守性,将继续跑赢大市,依序看好住宅、零售及写字楼相关发展商,其中首选新地,指集团将有多个项目准备推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