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强信号!房地产要出大招?

2022-05-26 14:25:02 光宇吐楼市 微信号 

  今年以来,无论是房地产还是经济政策,有几个想不到。

  虽说整体经济形势依然可控并向好,但是压力也是空前的。这就需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为着目标去努力。

  5月25日,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

  可以说,这种专题会比较罕见,不难看出,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的决心也是空前的。

  会议指出,刚刚公布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5月底前要出台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应出尽出。更有消息称,一位被通知参会的人说,“两天前就说了,要用一些手段。”

  稳经济当然不能只是靠房地产,我们必须不能狭隘,一定要有大局观,但我们暂时只能讲房地产,而且房地产也绝对不能缺席。这也是有迹可循的。

  5月18日,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会议重点强调:城镇化是必然趋势,要稳地价稳房价,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挖掘政策潜力,看得准的新举措能用尽用,5月份能出尽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较快回归正常轨道。

  由此可见,支持房地产依然是稳经济大盘的重要一环。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经济重要压舱石,是全年实现GDP增速5.5%目标的核心关键。

  为什么这么说呢?也是有官方表态支撑的。

  前不久,新华社和经济日报分别对房地产发表观点,《当前中国经济十问》《发挥稳楼市在稳大盘中作用》,文章郑重表态房地产的地位。

  “房地产业是支柱产业,规模大、链条长、涉及面广,对国民经济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背景下,应进一步发挥好稳楼市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的作用。房地产业在带动经济增长,稳定宏观经济基本盘方面的作用明显。”

  (因各种原因内容显示不全)

  7亿月活用户,对面向经纪人推出的精准获客服务套餐有问题的请咨询微信zhuge03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