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价值传递案例 | 『叁』旭辉

2022-05-26 17:00:39 房地产产品线 微信号 

当下没有比地产业更焦虑的行业了,一直怀疑“内卷化、躺平”等词最早是从地产从业人员传起来的,没有经历过开会到凌晨直接吃早餐的地产从业者,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地产业的黄金时代已过,那时候有坑就能卖梦想,带着客户指着远处那个“坑”告诉TA,那就是未来美好生活的梦想,讲产品,不存在的,不需要产品力,房子就已售罄,再后来,“房住不炒”保卫战打响,营销成为压力巨大的高危职业,年度业绩沉重如山,真正促进成交的只有打折和渠道,“高周转”模式成为主流,超九成房企执行标准化开发,以至于楼歪歪事件层出不穷,粗制滥造事例不胜枚举,倒逼产品时代来临,产品力和服务力成为了每家房企顶层设计和战略层面的关键要素,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提升,将是未来几年各大房企发展的强大竞争力和驱动力。

打造卓越的产品力——从产品规划、立面、户型、景观、精装一体化设计做好产品,成为地产产品高手才是产品时代的新追求,房地产产品高手的公式=卖相(品相,外在的形象)+价值点(卖点)+产品价值传递(卖法)除以成本,如何实现产品高溢价?产品营造的每个环节都要强一些,集成起来就是你的绝对竞争优势,产品有了卖相(品相)、卖点(价值点)、卖法(产品价值传递)就变得尤为重要,正所谓产品做得好, 一定是说得好!对标整个行业,产品做得好,说得好的双好企业屈指可数,例如:融创、金茂,(融创,产品价值传递『壹』、金茂,产品价值传递『贰』),此前产品价值传递系列文章『壹』、『贰』已讲,在此由于篇幅限制,不再过多赘述,接下来,主要分析旭辉是如何做产品价值传递的?

2020年,旭辉集团CIFI-7第七代产品发布会在线上隆重举办。“让精彩生活超出想象”是开启CIFI-7美好之旅的一把钥匙,同时引发业内及媒体的广泛关注,这几年旭辉的产品一直做得很好,说得也好,用兰德独创的专业术语来讲,就是产品价值传递做的好,那么旭辉是如何做产品价值传递的呢?

旭辉的住宅项目的产品价值传递兼在回答:卖什么?卖给谁?怎么卖?

卖什么?即旭辉产品价值点阵列:德式精工、日式服务,有温暖的社区;

示例:旭辉的产品价值点阵列

卖给谁?即目标客户分析,包括客户需求特征锁定、客户价值感知、客户来源区域等;

怎么卖?旭辉住宅项目大多采用全城覆盖,营销推广面面俱到,华丽作秀不计成本,坐以待客加主动出击。

旭辉项目产品价值传递的原则:

重展示:展示和情景式体验是促进客户购买的决定性因素;

轻推广:针对目标客户的特点,精确有效地投入,提升性价比,控制费用;

精活动:小范围的开放性圈层活动是真正与客户沟通的平台,给足客户虚荣;

重渠道:把握核心主流的渠道,直接强势介入,关注口啤的作用;

强服务:服务是体现项目档次和附加值展现关键,好产品卖得不仅是产品,更多的是服务;

o  销售样板展示区——情景体验,美妙境界

o  施工样板展示区——企业实力,信心保证

o  外部环境展示区——综合配套,生活品质

以上三个展示区合成一个有机整体,达到完美惊艳的体验效果。

o  引导系统:

基于项目位置城市客户截流的起承转合布置

交通引导系统

围档、精神堡垒

o  媒体:

官网、集团公众号、项目公众号、主流媒体、自媒体公众号

产品价值白皮书,产品发布会

o  引导新客户进行平台与传播路径;

o  体现项目品质、地位、档次;

o  项目卖到项目三分之一后,增加老客户与项目接触次数不断唤醒良好记忆,提高刺激频率。

o  仪表高雅的置业顾问是客户感知项目第一关

o  置业顾问的专业能力是客户接触项目的第二关

o  规范的案场管理制度是项目形象展示的内在支撑

o  置业顾问是开发商的第一客户,激励机制的完美设置将充分激发团队潜能

o  销售期间的物管重在展示,适时物来管理汇演展示

o  售楼处酒店化,酒店化的服务模式,借鉴五星级酒店的礼宾服务,为客户带来尊贵感受体现高端形象

全方位资源整合,通过圈层营销,口啤营销,事件营销,线上+线下齐发声

最终树立标杆形象,形成口碑效应,让口碑变成产品价值到客户认可的最佳路径。

旭辉公园都会产品价值传递案例

地产销售过程说白了就是产品价值传递给客户的过程,客户最后买单的是产品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可能是精神价值(荣耀,身份,地位)或空间价值(功能、户型、收纳系统)、或服务价值(需求、感受、认可),兰德是产品的布道者,专注于为品牌房企提升产品力多年,同样产品价值传递作为兰德过去几年原创的咨询内容,获得多家品牌房企的高度认可,产品价值传递作为一种沟通房企与产品、产品与营销的桥梁,在房企战略运营中的重要作用显而易见,所有房企都应该注重产品价值传递重要性,深刻思考从企业文化、产品文化、产品故事,产品价值体系出发的底层操作系统是什么?以及基于客户场景体验的“万象共生”并“美美与共”的产品的嬗变与“美好生活”的实现逻辑是什么?以此为视角更有效的宣传产品,促进产品销售。基于“产品做得好,也要说得好”的基本原则,构筑体系化、标准化的美好生活产品标签,由产品界面进入营销界面再到生活界面,建立客户的情感认同,进而促成有效的购买行为。最终形成企业内部自上而下的产品价值传递的机制、良好的产品价值传递平台以及标准化的宣传套路和打法。

本文为兰德咨询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在公众号后台留言“机构名称+文章标题+转载”,转载时需注明作者及出处,谢谢!

戳原文  了解兰德其他咨询服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房地产产品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