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实行购房补贴 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提高至60万元

2022-06-06 17:25:10 观点网 

观点网讯:6月6日消息,近日,贵州毕节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毕节市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1+N”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推动房地产市场恢复发展。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支持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加强商品房销售市场监管力度,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毕节市稳定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方案中指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围绕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主体的中心任务,从促进购房消费、稳定市场主体、优化管理服务等方面共提出了12条工作措施。

具体包括,实行购房补贴。凡购买房开企业首套住房、二套住房并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家庭,按购房价款的1%给予购房补贴,最高每套住房不超过1万元,补贴资金由市、县(自治县、市、区)按2:8比例纳入预算管理。

鼓励地下开发。对缴纳土地出让金并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地下停车位,按每平方米100元的标准对产权人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各县(自治县、市、区)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及时拨付。

支持贴息贷款。住房公积金额度不能满足公积金贷款需求,可由商业银行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公积金增值收益中廉租住房补充资金按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给予利差补贴。

调整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提高到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提高到50万元,不断满足缴存人员购房贷款需求。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