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地产拟现金收购卧龙矿业 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22-06-16 09:10:01 和讯房产  100

  6月15日晚间,卧龙地产(600173)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中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卧龙矿业(上海)有限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卧龙控股持有的卧龙矿业98%股权和马哲持有的卧龙矿业 2%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卧龙矿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卧龙矿业主营业务为铜精矿等原料矿的混配加工及销售业务。卧龙矿业从海外进口铜精矿等原料矿,通过“货物集中—化验分析—理论计算混配比例—按方案混配生产—再次化验分析—出厂”的过程,对各批次原料货物进行混配,以满足下游大型冶炼厂对冶炼入炉的铜精矿相关指标要求,协助客户冶炼生产过程顺畅高效。

  卧龙矿业的主要盈利模式为进口不同品位的原料矿,根据下游大型冶炼厂的要求,对各批次原料矿进行混配后进行销售,赚取铜精矿的混配加工费用及差价。

  卧龙矿业 2020 年、2021 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 14.30 亿元、37.66 亿元,净利润 0.23 亿元、0.58 亿元,总资产 3.63 亿元、6.92 亿元,净资产 1.10 亿元、1.68 亿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公告中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卧龙地产将引入以铜精矿为主的矿产金属产品加工业务,有效分散卧龙地产当前房地产单一主业运营带来的经营风险,提升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同时可以依托卧龙矿业原有经营成果和资源优势,拓展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保障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