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全新迭代??冷热即饮新物种横空问世

2022-06-18 09:30:00 家电魂 微信号 

      【题记】

以往,主流净水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外资品牌手中,国内企业要在这一领域发展,只能是沿用国外技术。而方太进入净水领域后,就创新出有别于以往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现在又推出迭代产品推出HR7,再次主导健康饮水新风向!

夏邑||撰文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工业化程度越高,标准化、常规化的城市自来水越是无法满足人们安全健康饮水需求,人们对于饮用水的要求已经从安全升级到健康层面。毋庸置疑,需求的提升加速了国内净水机产业的高速发展。

而近日,方太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发布了2022年净水新品,正式推出方太母婴级净水机迭代产品创新HR7,以净水科技创新为原点和动力,重用户塑健康饮水环境,宣告了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冷热即饮这一新物种诞生。这对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净水机产业来说,具有重要的方向性引导作用!

起步新赛道方太要做就做得最好

国内净水机发展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的,走的还是效仿欧美国家从UF超滤,到RO反渗透,再到NF纳滤的净水技术发展路线。换言之,就是一条净水机产品几乎完全依赖于孔径过滤,走的是一条比赛纯度的路线。

方太不同于一般企业的价值主张是,做净水机之初就定位于高标准新赛道。经过研发团队跑遍全国八大优质水源地,拜访了30多位专家院士,查阅国内外大量的专业著作等历程,花费长达8年时间,最终于2019年凭借膜材料基础创新,才有了“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方太净水机。

相比较于以往RO反渗透、NF纳滤等净水技术,“NSP选择性过滤技术”不仅可以有效除去水中重金属在内的有害物,同时能适度保留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实现了方太所追求的“去害留益”,被行业誉为“母婴级好水”。由此看出,方太进入净水行业就是要做最好的,也是开辟出净水行业的新赛道。这次再发布新品HR7,是在践行创新品的不断完善和迭代。

赋能新功能冷热即饮方便又健康

如果说方太在净水机上采用了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是完成了饮用水从安全到健康的跨越的话,那么这次迭代升级赋予了产品即净即热功能,进一步为用户带来极大的便捷。不论是人们泡茶饮用还是母亲冲奶粉,都可以做到随时而用。

据家电魂了解,方太创新HR7采用的加热方式为纳米厚膜即热科技,相较于传统热罐式,它的好处在于不会喝到千滚水、阴阳水、隔夜水等,确保每一滴水都是鲜活即热的。对用户而言,既方便又健康。无疑是家电品类的一个新物种诞生,再一次诠释了什么是方太式创新。

新品HR7不仅增加了可控加热的功能,还从用户使用的细节上解决了龙头防烫防喷溅问题,赋能产品更加完美的性能。产品有了加热功能后,随之便带来水龙头出水口易高温发烫和喷溅问题。方太工程师通过结构+软件优化,把问题解决在研发过程中。细节决定成败在方太创新产品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除菌更健康全程除菌保鲜活直饮

此次,发布的方太母婴级净水机HR7还有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全程除菌,不给净水机留下二次污染的机会。从技术上,采用行业首创的龙头出水口UV-LED灯,释放270~280nm波长的紫外线来3重灭活杀菌。把住了出水口这最后一道关卡,让选择性过滤后的好水不但鲜活,而且可以放心直接饮用。

值得业界关注的是,方太式创新在行业已经成为瞩目焦点。这次发布创新迭代产品HR7,对行业又是一次震撼,除了产品本身创新价值有目共睹外,还可以看出方太在行业标准上也有重大突破。比如,2020年方太牵头制定行业首部母婴净水机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机》,2022年方太又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制定行业首部选择性过滤净水技术标准《饮用水处理装置用选择性过滤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掌握标准,有利于方太奠定行业领军地位。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博导研究员、医学博士白雪涛就曾评论说:安全是前提,健康才是目的,方太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是达到安全与健康平衡的净水科技。从白雪涛研究员的观点来看,方太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在行业达到了一个历史高度,引领行业的态势一览无遗。

从这个意义上讲,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是在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必定会进一步丰富家庭饮水场景,助力加速国内品质生活升级,更是引领高端净水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