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关荣雪:关于郑州2022年第一批集中土拍表现的快评

2022-06-22 16:07:56 中国网地产 

郑州作为今年首轮集中土拍的压轴者,于6月22日完成收官之作,从出让结果来看,成功出让15宗地块,其中2宗溢价成交,13宗底价成交,共收金106.74亿元,总出让面积66.33万㎡,本轮平均溢价率为1.89%。对比郑州去年集中土拍,本轮溢价、流拍现象均较去年第三轮呈向好态势,其中溢价率较去年第三批次上升1.25个百分点,但较去年首轮相差较大。

从郑州本轮集中土拍的成交表现来看,主要具有三方面特征:其一,回稳迹象凸显,溢价率呈现上升态势,流拍现象有所减少;其二,国央企、地方性城投公司依然是首轮集中土拍的成交主力,最为夺目的便是郑地集团竞得5宗,占郑州本轮总成交量3成之多;其三,地块间热度存在一定分化,如北龙湖3号地,保利、招商、华润等多个房企激烈竞争,最终以8%的溢价由保利收入囊中,另有超8成地块底价成交。整体来看,郑州本轮集中土拍表现较佳,热度较以往而言有所上升,或受入年以来政策端频频释放改善信号的积极带动,同时国央资企业仍为主力,也反映出资金压力依然是房企拿地的主要阻力。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