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十四五”期间将推进300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总投资估算约2.04万亿元

2022-06-23 15:59:33 和讯房产 

  6月23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发布和解读《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旭表示《规划》提出了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四大方面的发展任务,即建设更强辐射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构建更为可靠的资源保障体系,营造更加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构筑更具韧性的安全防护设施。

  《规划》的内容涉及要通过综合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特许经营,以及公共交通为导向(TOD)和生态环境为导向(EOD)综合开发等多种方式,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为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参与基础设施发展提供宝贵机遇。

  广州市“十四五”期间将全力推进的300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04万亿元,“十四五”时期计划投资约9500亿元。

  《规划》提出,要建设更强辐射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围绕该目标,将加快实施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南沙港区国际通用码头、“五主四辅”铁路客运枢纽等重大项目;打造全球领先国际航空枢纽、高水平国际航运枢纽、世界级铁路枢纽、华南公路主枢纽、现代化公交都市,基本实现“123出行交通圈” (即: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1小时直达、与广东省其他城市2小时通达、与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