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回笼资金1.05亿澳元 系出售澳洲APGA集团股份所得

2022-06-24 09:40:58 和讯房产  蒲莎莎

  6月23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主要及关连交易-出售附属公司权益的公告。

  公告称,于6月23日,间接拥有全资附属公司太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B(Company B( Aust) Pty Limited)订立APGA契据,并与买方A(Silver Mako Pty Limited)订立公司A(A.C.N.657 824 701 Pty Ltd)契据。

  根据APGA契据,卖方有条件地同意出售,而买方A有条件地同意购买APGA股份,该等股份占APGA已发行股本的49%,代价则为现金1.00澳元,相当于约5.41港元。

  另根据公司A契据,卖方有条件地同意出售,而买方A有条件地同意购买公司A股份,该等股份占公司A已发行股本的100%,代价则为现金1.00澳元,相当于约5.41港元。

  而作为根据股份销售契据完成出售事项的先决条件之一,卖方及出售集团应对股东贷款进行重组。

  据此,股东贷款将在本质上由卖方全部出让予买方A,而卖方将就此收到APGA支付现金

  105百万澳元(相当于约568.1百万港元)。

  出售事项完成后,本公司将间接持有APGA已发行股本的51%,并不再持有公司A的任何权

  益。根据将由卖方、买方B及APGA于出售事项完成前订立的APGA股东契据的条款(诚如下文“APGA股东契据”一节所概述),尽管卖方在完成后将持有APGA的51%已发行股本,其留下的剩馀权力仅影响APGA集团的事务及管理决策,不再对APGA集团拥有控制权。因此,出售集团将不再为本公司之附属公司,其业绩亦将不再综合入账至本集团之财务报表。

  资料显示,APGA(Aoyuan Property Group (Australia) Pty Ltd)为一家根据澳大利亚法律于2014年7月8日在新南威尔士州注册的私人股份有限公司。APGA主要从事投资控股,附属公司主要于澳大利亚大悉尼地区从事物业发展。于公告日期,APGA共有24家附属公司,拥有10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已落成并售出。出售集团目前的六个物业项目中,三个已竣工,其馀三个仍在建。

  买方B为一家于2022年3月21日根据澳大利亚法律于新南威尔士州注册的私人股份有限公司。于公告日期,买方B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Company BTrust,为Liaw先生(Adrian Liaw)的全权家族信托,于买方B的全部已发行股份中拥有权益。Liaw先生为APGA集团旗下若干公司董事;买方A为一家于2022年3月21日根据澳大利亚法律于新南威尔士州注册的私人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公告日期,买方A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Company BTrust,为Liaw先生的全权家族信託,于买方A的全部已发行股份中拥有权益。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