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城首轮集中供地供需规模双双下滑 杭州土地供应规模居首

2022-06-30 13:58:30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2022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结与展望|土地篇》。报告指出,供应力度减弱为成交下滑的主要影响因素。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22城第一批次集中供地供应规划建筑面积为4750.04万㎡,较2021年三轮集中供地均有所下降,其中,较去年第三批次下跌37.87%;2022年22城第一批次集中供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3925.16万㎡,自去年以来,已完成的4轮集中土拍成交量呈现逐轮递减态势,其中,本轮成交量较去年第三轮下跌35.83%。整体来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22城集中供地层面愈加谨慎,同时这也不乏是厦门、重庆、武汉、青岛等城市今年明确将全年“三批次供地”调整为“四批次供地”,使得单批次的供应规模稍有减少的缘故。

从各城市首轮集中供地供应情况来看,杭州、成都、上海供应量占据前三之位,分别为580.74万㎡、440.4万㎡、425.19万㎡,东北地区的长春、沈阳2市供应力度较弱,分别以38.62万㎡、33.05万㎡的供应量垫底。另外,合肥首批集中供地量占比超过2021全年供地量近四成,相反武汉、青岛、长春、沈阳4城首批集中供地量占比去年供地量均低于5%。

从各城市首轮集中土拍成交情况来看,成交表现主要受供应影响,杭州、上海、成都依然占据成交量前三之位,分别为564.64万㎡、425.19万㎡、356.89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凭借去年三轮集中土拍明显发力的带动,整体成交规模领跑,4轮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共计达2372.65万㎡。整体来看,城市间供需两端的分化特征也较为明显,长三角及热点城市供需两端发力较足,而东北地区多显乏力。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