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海外债务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2-07-01 04:40:5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6 月 30 日早间,当代置业(HK01107,股价0.107港元,市值2.99亿港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债务重组计划已经获得大多数计划债权人的批准,但仍需要等待法院的批准才能作实。

当代置业官方微信表示:“本次开曼群岛大法院召开计划债权人大会的结果显示,当代置业海外债务重组工作已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接下来,公司将尽快完成海外债务重组,以全面解除境外高息债的违约状况。”

将尽快完成海外债务重组

当代置业公告表示,计划债权人大会已于2022年6月29日上午7时正(开曼群岛时间)/下午8时正(香港时间)在开曼群岛举行,合共373名持有本金总额约13亿美元(占未偿付计划索偿总值96.01%)的计划债权人(亲身或由委派代表)出席计划大会并于会上投票,合共370名持有本金总额约12.71亿美元(占未偿付计划索偿总值94.78%)的计划债权人投票赞成计划。

公告称:“因此,计划已获得法定所需的大多数计划债权人批准。计划将有待法院其后批准及认许后,方告作实。”

当代置业表示:“海外债务重组工作已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接下来,公司将尽快完成海外债务重组,以全面解除境外高息债的违约状况。”

6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当代置业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不过就在6月29日,当代置业还发布公告表示,2021年的财务报表仍旧在编制中,无法确定最终公布时间。4月1日已经暂停买卖的当代置业股票将继续暂停买卖,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早在2022年1月10日,当代置业曾发布公告称,集团境外优先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约13.48亿美元。

2月25日,当代置业曾发布《建议境外债务重组》公告称,公司与现有优先票据的若干主要持有人就公司及集团财务重组条款取得协商进展。这部分债券包括到期时间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11月的5只优先票据,总计金额约13.42亿美元。

公司经历坎坷“卖卖卖”

事实上,自从2021年10月当代置业的流动性危机爆发以来,该公司就一直在“卖卖卖”。

6月6日早间,当代置业发布公告称,拟以约5000万元人民币将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当代绿建工程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出售给腾云筑科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售事项之所得款项净额5000万元将用作该集团营运资金。

2021年11月1日,当代置业旗下物业公司第一服务公告,融创服务拟收购第一服务已发行股本约32.22%,总价约6.9亿元人民币。

不过,这笔交易并未最终达成。2022年1月3日,融创服务在公告中表示:“控股股东卖方于2021年12月31日突然推翻双方就交易对价及相关交易安排已达成的共识,最终导致正式协议无法于最后终止日完成签署。”

2022年4月8日,当代置业又将旗下绿恒摩码的51%权益、合肥绽蓝的100%权益卖出,总代价为人民币4000万元。完成后,绿恒摩码及合肥绽蓝不再为当代置业附属公司。

不过,这场交易是亏本的。当代置业公告表示,预计本公司将在出售事项后确认未经审核的会计亏损约人民币1900万元,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4000万元,“将用作偿还本集团现有债务”。

Wind显示,当代置业在2023年4月11日之前仍有6.5亿美元规模的海外债到期。2022年前3个月,该公司合约销售额为15.68亿元,同比下降约8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