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发展获关注函 涉收购荣盛兴城、牛伞资产受让股份等事项

2022-07-01 09:31:17 观点网 

观点网讯:7月1日,深交所对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注函,涉及荣盛发展(002146)4.92亿元向关联方河北中鸿凯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荣盛发展控股子公司荣盛兴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5%股权,以及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5.91亿元协议转让荣盛发展2.17亿股予上海牛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事项。

观点新媒体获悉,深交所要求荣盛发展说明此次向关联方收购荣盛兴城少数股权的主要考虑及合理性,具体收购资金来源,是否有利于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荣盛控股说明向牛伞资产转让股份进行资产管理并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主要考虑及后续具体安排,包括但不限于资产管理及决策方式、收益分配情况、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的股份处理安排等。

牛伞资产向荣盛控股支付此次股权交易价款的具体资金来源,披露至来源于相关主体的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或者证券投资基金所募集的资金等,并按不同资金来源途径分别列示出资方名称、出资金额及相关重要协议条款。

此外,结合前述问题,认真核查并说明荣盛发展是否存在通过关联交易变相提供资金给关联方并用于受让控股股东减持股份的情形,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不当输送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