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收上交所问询函,涉出售20家下属公司股权原因及影响

2022-07-01 22:43:02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徐倩)7月1日,云南城投(600239)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简称“问询函”)。

根据云南城投此前发布的公告,云南城投拟在云交所公开挂牌转让20家下属企业股权或合伙份额,挂牌参考底价合计约60.26亿元,其中,包括昆明城海、红河地产、西安东智等20家公司股权。

在问询函中,上交所指出,上述20家企业中,有7家标的企业系上市公司于2018年后从杨超、深圳天地利等交易对方处受让,其中天利投资和天联华公司的溢价率分别为381.38%、357.08%。近三年昆明城海、海南天联华、台州银泰等多个标的公司连续亏损。北京云城、西安海荣青东村、云尚发展等多家标的公司近三年营业收入为0,宁陕云海地产仅2020年获取营业收入3.24万元。

上交所要求云南城投补充披露前次收购标的股权时所采用的评估方法及结论,重要参数预测数据与实际数据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及差异原因,前期资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并说明前期收购资产和后续整合是否达到预期目标;结合标的公司经营状况及业务模式,说明部分标的公司业务持续亏损的主要原因。

同时,上交所进一步要求云南城投结合前次收购目的旨在增强上市盈利能力和市场影响力,以及标的资产实际经营情况,进一步说明收购未满四年即出售资产的主要原因和考虑。

根据重组预案披露,本次交易预估值合计约56.20亿元,挂牌参考底价约60.26亿元,增值率约为7%。对此,上交所要求云南城投结合本次交易拟出售的公司股权账面价值和挂牌底价,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具体影响。

此外,上交所还关注了云南城投今后主营业务的发展。根据预案披露,云南城投后续拟做大做强商管、物管两大服务板块,致力发展成为专业的城市综合服务商。上交所要求云南城投结合在手订单、行业地位、发展趋势、主要竞争对手情况等,补充披露近两年一期商管、物管服务板块的业务模式、经营业绩以及未来经营计划,说明服务板块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

对于上述涉及的问题,上交所要求云南城投收到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在10个交易日内针对上述问题书面回复上交所,并对重组预案作相应修改。对于问询函所提问题,云南城投在公告中称,将高度重视,将按照要求及时回复,并按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 武新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