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一周要闻:金META·沈阳金科购物中心将打造首个元宇宙商业,袁春离开弘阳

2022-07-02 11:39:14 赢商网 

【数据】

北京二季度核心商圈租金同比上升2.1% 广深下半年零售市场空置率或承压

戴德梁行报告显示,二季度,在无新增供应的情况下,北京整体零售市场空置率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至13.9%;疫情再次暴发虽令整体市场成交有所下滑,但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租金水平受到的影响相对有限,各自环比下降0.6%、同比上升2.1%至每月每平方米332.7元和386.0元。

2022年上半年,广州零售市场空置率升至5.7%,全市购物中心最优层平均租金水平微升至每月每平方米776.1元;深圳优质购物中心整体空置率也维持在5.7%,最优层平均租金环比微升至每平方米860.21元。考虑到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存在滞后性以及疫后需求仍未完全恢复,预计广州、深圳下半年市场租金及空置率均将双双承压。

【城市】

北京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目标:经济总量突破5万亿大关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提出,北京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经济总量突破5万亿大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员劳动生产率保持全国领先;以高精尖产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根基巩固壮大,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均衡。

成都公布新经济发展规划机会清单:共107条机会信息 总投资1872.28亿元

6月28日,成都市新经济委公布《公园城市示范区“十四五”新经济发展规划机会清单》。本批《清单》围绕新零售等10余个细分新赛道方向,共发布107条机会信息,涉及总投资1872.28亿元;其中包括入驻、招引需求,如郫都区龙湖天街蜀新TOD项目,主要需求为“引入高端餐饮项目入驻”等。

【项目】

岳阳步步高(002251)·华容新天地6月30日开业 银泰百货滨江店开启试营业

6月30日,岳阳步步高·华容新天地实现100%满铺开业,首日客流10万+;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万方,囊括6万方购物中心和1万方潮玩街区;引进6000㎡步步高超市第五代门店、1500㎡超高挑空蹦床公园,以及中影南湖影城等18家全城首进品牌。

同日,银泰百货杭州滨江店开启试营业。项目商业体量达13万平方米,共吸引350+品牌入驻,包括小猪佩奇欢乐餐厅、卿庭等全国首店、浙江首家盒马鲜生PLUS店、4000㎡平博纳院线影城,以及楼兰等10余个杭州首店,蔻依香氛浙江首店等近20个高端美妆品牌也将陆续登场。

佳兆业300亿东角头项目已转予中信城开

6月30日,深圳南山东角头项目已正式转让予中信城开,这是佳兆业资产处置清单中的最大权益货值项目。接手上述项目则是深圳市城开信银投资有限公司,为西部信托的全资子公司,其法人为中信城开深圳公司董事长刘星。

东角头地块占地面积17.18万平方米,原规划建面不低于31万平方米,该地段最新权益近300亿元。

星盛商业首进安徽,COCO City落子六安

6月29日,星盛商业官方披露,与六安洛尔思奥莱置业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六安山水奥特莱斯项目的商业运营合作。这是星盛商业进驻安徽的首个项目,将采取品牌与管理输出模式,引入“COCO City”。

六安山水奥特莱斯项目总建面约15万平方米,由购物中心和A区国际名品轻奢超级街区、B区国际名品运动超级街区、C区六安独家特色水街餐饮街区组成;本次合作范围为购物中心及商业街区,面积约10.25万平方米。

深圳蛇口太子湾“K11”综合体规划调整 涉新世界艺术文化坊及亲子购物坊

6月25日,深圳发布多个规划调整公示,其中太子湾新世界艺术文化坊项目建筑面积由9000平方米调整为9110平方米;太子湾新世界亲子购物坊项目商业建筑面积由地上87807平方米,调整为地上87564.95平方米、地下242.05平方米。

上述两个项目均属于深圳蛇口太子湾“K11”综合体项目,后者将由新世界发展斥资超100亿元打造,整体于2024年起分阶段落成;商业方面引进K11文化艺术购物中心、以家庭亲子教育为主题的DiscoveryPark商场。

新世界太子湾项目效果图

沈阳金科·美邻汇更名“金META·沈阳金科购物中心” 将打造首个元宇宙商业

6月,金科商业将旗下自持项目“沈阳金科·美邻汇”正式更名为“金META·沈阳金科购物中心”,同时与中国电信合作,将其打造成全国首个全剧情AR导航、AR游戏商业的元宇宙项目。

金META·沈阳金科购物中心效果图

汉博商业签约赣州国际时代广场 重新定位打造潮尚·文艺精神场所

6月30日,汉博商业宣布,旗下汉博嘉盛公司签约13万方赣州国际时代广场,团队将为项目提供独家招商代理服务。

围绕升级需求,团队将该项目重新定位为赣州首个潮尚·文艺精神场所,并进行规划策划方面的二次升级改造,形成集环境场景、潮玩消费、休闲娱乐、文化展示多位一体的多功能特色区域商业休闲中心。

【文旅】

文旅部: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促进文旅产业复苏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续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行业加快恢复发展,具体包括加力推动各项纾困扶持政策落地落实等。

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30日恢复运营 商店及餐厅也在限流基础上恢复运营

6月29日7时起,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重新发售;当日13时起,年卡的入园预约重新启动。30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恢复运营。

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内大部分景点、游乐项目、娱乐演出、商店及餐厅都将在限流的基础上恢复运营。

上海乐高配套商业街项目签约 预计2024年四季度开放营业

6月30日,上海金山区枫泾镇FJ010303单元01-C-01地块(即乐高配套商业街项目)出让合同顺利签订,由缤纷里建设竞得,成交地价为21425万元。

上述项目呈南北带状位于上海乐高乐园核心区中心位置,土地面积81525.3平方米,计划打造集娱乐、餐饮、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商业设施;预计2022年四季度启动建设,2024年四季度对大众开放营业。

【土地】

上海杨浦滨江25.26亿元出让商办地块 要求引进首店、旗舰店等

6月24日,梦响强音文化传播、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联可深活网络科技以25.26亿元的价格,竞得杨浦区定海社区N090603单元M1-04、M2-01、M3-01地块(大桥街道85街坊)。

该地块出让面积42447.9平方米,要求积极引进首店、旗舰店等,并结合滨江岸线公共区域的商旅服务需求做好商业的整体布局。

万科46.93亿元摘东莞二次集中土拍“最优地块” 要求配建3万方商业物业

6月24日,东莞第二批集中供地中,万科以469330.33万元摘得南城街道广发南地块。

该宗地处于中心城区“一心两轴三片区”规划的一心范畴,建筑面积226968.6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R2二类居住用地+C2商业金融业用地+C3文化用地;要求无偿配建计容建面不少于30000平方米商业物业等,且文化用房及无偿配建后余下的商业用房100%自持。

【资本】

合生商业37亿元ABS获深交所反馈

6月29日,深交所披露,渤海汇金-合生商业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本期债券类别为ABS,拟发行金额37亿元。

成都合生汇广场11亿元ABS获上交所反馈

6月24日,上交所披露,成都合生汇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已更新。该项目发行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11亿元。

粤海置地3.3亿元ABS获上交所受理

6月27日,上交所披露,国君-粤海得邻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获受理。该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3.3亿元。

【企业】

万科股东大会:郁亮传递行业信心 目标兑现今年业绩止跌企稳的承诺

6月28日,万科2021年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郁亮给出三组关键词:短期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和温和的过程,企业专心做好自己的事。不管未来的道路多艰难,走下去就会有机会,房地产行业仍然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明确,会用更积极的销售、更具体的应对来兑现今年实现业绩止跌企稳的承诺。

中海地产开展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 四大区首名单出炉

6月30日消息,中海地产正悄然展开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

区域公司方面,华北区域合并北方区域成立新华北区域公司;原属北方区域的青岛城市公司、烟台城市公司划入华东区域,北方区域平台直接取消;华北区域管辖的郑州公司、武汉公司、太原公司及华南区域下属的长沙公司并入中海西部区域,并成立新的中西部区域公司。

城市公司方面,长春城市公司合并哈尔滨城市公司,成立长春片区公司;广州城市公司合并佛山城市公司,成立广州片区公司。

人事方面也随之进行调整,新出炉的四大区首名单为:成欣执掌华北区域、刘慧明执掌华东区域、刘长胜执掌中西部区域、刘显勇执掌华南区域;西部区域原负责人李英军调入华东区域另有重用;北方区域原投资负责人薛飞调入新的中西部区域,继续管理投资事物等。

中国恒大表示将极力反对清盘呈请,预期呈请不会影响重组计划或时间表

6月24日,一家位于太平洋(601099)萨摩亚岛的公司,已经在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呈请人代表是连浩民,为恒大旗下房车宝战略投资者;本次呈请涉及恒大财务义务金额8.625亿港元;聆讯时间定于8月31日。

6月28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表示将极力反对该呈请,预期该呈请将不会影响公司的重组计划或时间表,计划7月底前公布境外债务重组初步方案。

泰禾集团:截至5月31日有息债务余额917.45亿元

6月24日,泰禾回复《2021年年报问询函》公告,截至2022年5月31日,公司有息债务余额917.45亿元,未来一年内预计到期余额为402.34亿元。并表示,公司与金融机构的债务重组商谈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从不同渠道多种方式应对到期债务还款资金的归集。

【人事变动】

弘阳地产:行政总裁袁春辞任 董事会主席曾焕沙接任

6月30日,弘阳地产宣布,袁春因将分配更多时间于个人事务上,已辞任执行董事、行政总裁等职务;同时,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曾焕沙已获任为行政总裁。

嘉里建设: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主管蓝秀莲辞任 区庆麟暂时接管

6月30日,嘉里建设宣布,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主管蓝秀莲辞任,8月31日起生效。在新的首席财务主管上任之前,由副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区庆麟暂时接管。

金科服务罗传嵩辞任执行董事 付婷辞任非执行董事

6月27日,金科服务宣布,罗传嵩已辞任执行董事,以投放更多时间专注于其在金科服务的其他管理工作;付婷已辞任非执行董事,以投放更多时间从事其他商业事务。董事会已决议提名林可及吴晓力为建议委任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禹洲集团董事会主席林龙安辞任 妻子郭英兰接棒

6月24日,禹洲集团宣布,林龙安因工作安排调整而辞任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等职;同时,林龙安妻子郭英兰获任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等职。

图片来源:除特别说明外,均来自赢商网或企业/项目官方。

内容来源:赢商网、戴德梁行、观点网、乐居财经、新京报、华容新闻网、滨江发布、地产资管界、地产人才官、和讯房产等。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