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早餐会 | 福建阳光集团超短期融资券违反交叉保护条款; 恒大地产转让恒滁置业10%股权,光大信托接手;荣盛发展为青岛荣航置业提供不超过9.5亿元担保;

2022-07-06 10:52:38 北京商报网 

1.龙湖企拓完成发行17亿元公司债券 票面利率4.10%

7月6日,据上交所披露,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2年公司债券(第三期)发行结果公告。据悉,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7亿元(含17亿元),发行期限为6年期,附第3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采取网下面向专业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发行。另悉,本次债券发行工作已于2022年7月5日结束,本期债券实际发行规模17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4.10%。

2.福建阳光集团超短期融资券违反交叉保护条款

7月5日,阳光城(000671)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超短期融资券违反交叉保护条款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福建阳光集团“21福建阳光SCP001”“21福建阳光SCP002”等债券募集说明书要求,在该期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间,福建阳光集团应确保在合并财务报表项下,每年度末财务指标符合负债率不超89%相关要求。由于福建阳光集团未能在2022年6月30日前披露相关报表,已触发投资者保护条款中的事先承诺条款。福建阳光集团表示,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募集说明书约定,履行债券发行人信息披露义务。

3.卧龙地产(600173)因数据原因延期不超5日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7月5日,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延期回复上交所对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的问询函公告。据悉,由于《问询函》中所涉部分问题的回复需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数据需进一步核对,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预计延期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卧龙地产集团表示将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尽快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荣盛发展(002146)为青岛荣航置业提供不超过9.5亿元担保

7月5日,荣盛发展(SZ002146)发布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为了促进公司发展,荣盛发展全资子公司青岛荣航置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北第一支行、北京银行(601169)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拟继续合作业务8.25亿元,由荣盛发展继续为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担保总额不超过9.5亿元,担保期限不超过61个月。

5.恒大地产转让恒滁置业10%股权 光大信托接手

7月5日消息,恒大地产集团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转让滁州市恒滁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滁置业”)10%股权予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信托”)。于股权转让前,恒大地产持恒滁置业股份10%,深圳光恒新七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该公司股份90%;于股权转让后,恒滁置业由光大信托持股10%,深圳光恒新七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90%。

6.深圳调整公积金政策:父母、配偶、子女可共同申请

7月6日,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精简公积金贷款的定义,调整共同申请人的范围。拟在本次修订中明确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不论有无缴存住房公积金均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同时还明确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是购房人的,应当作为共同申请人。

7.唐山:职工公积金贷款购房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

7月5日,河北省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购房还贷新政,“一人购房全家帮”。凡是在唐山今年6月1日新购房职工均可享受新政,新政于2022年7月15日开始办理。政策规定,凡是在唐山区域内,单身职工贷款购房,其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已婚职工贷款购房,双方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父母贷款购房子女或已婚子女夫妻双方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对于还贷能力不足的,作为共同还款人允许参与还贷能力计算提高贷款额度。以上人员必须同时为唐山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栏目主持:孙永志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