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丨继续领跑行业 龙头房企碧桂园的底气和信心

2022-07-07 08:06:37 和讯房产  X

  2022过半,下半年的中国经济以及各行业走势就成为关注焦点。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短期看房地产已触底。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预测,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恢复性回升,预计三季度房地产行业销售将完成筑底,局部地区“金九银十”行情可期。

  拐点在6月已显现,克而瑞数据显示,6月单月,TOP100房企单月业绩规模环比显著增长61.2%。申万宏源(000166)证券认为,本轮周期的基本面底已在二季度出现,预计下半年开始行业的结构弹性将更强,其中,优质房企基本面弹性将更强,并且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以龙头房企碧桂园为代表。7月3日,碧桂园发布公告显示,6月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345.2亿元,环比增长20.21%,连续两个月实现环比增长。1-6月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1851亿元,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348万平方米。除销售额领跑行业外,碧桂园的回款也显著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1-4月,碧桂园回款率高达95%。总裁莫斌表示:在市场平稳的过程中,集团以现金流的回款作为内部考核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自身造血”能力强劲的碧桂园,在融资能力方面也保持在行业前列。自去年12月以来,碧桂园已成功发行多笔覆盖不同场所、不同产品的直接融资,包括39亿港元的可转债、15亿元ABS以及10亿元公司债。

  今年5月,公司还在监管支持下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备受业内关注。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一季度房企境内发债规模约1378亿元,同比下降28.6%。

  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碧桂园成功发行境内债务,充分说明了机构对优质民营企业的信心和支持。接下来碧桂园还计划继续推进供应链ABS产品的发行。此外,公司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50亿元中票也已经获批,将择机发行。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行业违约事件频发,行业信心受挫,重塑行业信心成为地产行业共同的心声。在此背景下,碧桂园通过多次回购债券、增持等实际举措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

  据统计,自2021年12月30日起及截至6月15日,公司已公告累计购回优先票据本金总额5570万美元。6月23日,碧桂园主动要约回购7月到期的6.83亿美元票据,其中约4.11亿美元债券由投资人申请赎回,赎回后公司债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主动回购,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企业现金流的充裕。本次偿付完成后,公司年内已无到期美元债。

  在行业机构看来,如今调控政策的调整有利于促进城市内改善性需求的释放,缓解企业的销售压力,尤其对碧桂园这样全国化布局的房企来说,行业政策整体的放宽以及房地产市场的触底反弹,将进一步促进公司销售在多城市实现回升。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