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服务的公告透露出大消息

2022-07-08 08:38:55 物股通 微信号 

7月7日晚,绿城服务发布了一则《截至2022年4月30日止四个月未经审计的财务信息》的自愿公告。

根据《上市规则》,港股物业上市公司一般只需要公告半年报和年报的业绩信息,绿城服务的这一“反常”操作实则事出有因。

绿城服务在公告中描述道:

“本公司董事会经龙湖智创生活有限公司(龙湖智创,一名本公司股东,截至本公告日期,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约9.08%)通知,其已于2022年1月7日向港交所提交股票上市的申请,连同一份上市文件草案(申请版本)。

本公司被视为龙湖智创之联营公司,其上载至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申请版本中包含了本集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的某些财务信息。

经龙湖智创通知,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有关其上市申请,其须更新包含本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22年4月30日止四个月某些财务信息的申请版本(经更新的申请版本)。

为了提高与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之间有关绿城服务财务信息的透明度,及保持绿城服务拟发布的相关财务信息与经更新的申请版本所披露的一致,公司特此自愿披露本集团截至2022年4月30日止四个月未经审计的财务信息。”

读完这份公告后,物股通认为有两点关键信息:

1)龙湖智创生活二次递表。

这算是联营公司绿城服务从侧面对7月7日市场上关于龙湖智创生活首次递交招股书失效消息的回应。

从绿城服务的公告传递的信息可以确定,龙湖智创生活正在更新招股书,并且招股书中的财务数据将会更新到2022年4月30日。

而根据港交所披露,龙湖智创生活已于7月27日晚完成了二次递表。

(来源:港交所官网)

所以那些怀疑龙湖智创生活IPO折戟的言论可以休矣。

2)绿城服务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据公告披露的前4月财务信息,截至2022年4月30日止四个月,绿城服务的收入达42.55亿元人民币。

(来源:绿城服务公告)

而21年1-6月,绿城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5.96亿元人民币,毛利润11.23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净利5.467亿元人民币。

(来源:绿城服务21年半年报)

从同期营业收入(算数平均计算后)对比来看,2022年上半年绿城服务的营业收入将超过63亿元,保持14.05%的(理论)增长速度。

而根据管理层在21年业绩发布会上介绍的目标指引,2022年绿城服务的营业收入增速将达到28%-35%区间,整体毛利率保持在18.5%-19%。也即意味着,2022年1-6月实现的营业收入有望达到71.63-75.546亿元之间。

如果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还能达到业绩目标增速,那能够有力的证明绿城服务的市场生存能力强悍。

(来源:绿城服务21年业绩推介材料)

持续的高增长,除了给绿城服务的二级市场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外,持有绿城服务9.08%的龙湖智创生活也将同步受益。

与此同时,龙湖智创生活在完成IPO后,港股上市物管板块将出现一组百亿级体量的搭档。

点击“阅读原文”,添加主编微信,领取绿城服务21年业绩推介材料。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物股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