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料内地全年经济增长4.1%

2022-07-22 17:23:34 观点网 

观点网讯:7月22日,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区首席经济师丁爽表示, 内地全年经济增长如要实现5.5%的目标, 下半年经济增长要接近8.5%, 因此相信难度非常大,渣打银行预计内地全年经济增长为4.1%, 通胀率为2.2%.

渣打银行今日发表下半年宏观经济和策略报告,丁爽指,政府未来重点并非实现5.5%的增长, 而是要终止经济下行趋势, 保障就业, 增加居民收入, 从而促进消费. 估计下半年经济增长介乎5至6%, 可为就业创造较有利环境, 预计第三季增长5.3%, 第四季增长5.9%, 全年增长4.1%。内地全年经济增长如要实现5.5%的目标, 下半年经济增长要接近8.5%, 因此相信难度非常大,即使能够达到, 经济增长亦不可持续。

不过丁爽指, 疫情和房地产仍然是下半年经济面临的两大风险, 如以早前上海封城的程度, 估算一个月封城可令全年经济增长减少0.5个百分点。丁爽估计,全年房地产投资将会出现4至5%的负增长, 而烂尾楼和业主停供问题, 除了对金融体系造成冲击外, 也会影响市场信心, 从而推迟买房, 认为问题最终可能要靠国家出手干预, 例如由国营企业接手烂尾项目。

丁爽相信, 今年内人行应不会再减息, 或会运用存款利率改革、再贷款等工具,财政政策方面, 预计下半年政府将会动用更多资源, 维持支出水平, 尤其在基建方面, 或会提早发1.5万亿元人民币的地方专项债券。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