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标普评级调整影响 合景泰富积极偿债保持信用

2022-07-28 19:01:35 和讯 

  7月28日,标普调整合景泰富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C”。

  合景泰富表示,公司的融资渠道保持畅通,信用资质良好,债务方面从未有逾期或展期状况。此前已主动提出撤销相关评级。据了解,此次主动撤销评级,或因近期权威国际评级机构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预期悲观,忽略中国核心城市市场的内在韧性及企业偿付债务的努力。

  2022年截止目前,标普、惠誉和穆迪均下调多家内房股的评级以及评级展望。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标普对多家优质房企评级下调及展望均已下调至“负面”,有30多家地产商主动申请撤销评级。有投资者表示,评级下调里,有在市场下行依然努力偿债和担负市场责任的企业,也有紧抓一线和核心城市局部弹性周期的企业,但境外评级公司无差别下调评级,是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及经济下行悲观预期所致,此种情况对于这类企业无疑具有负面影响。

  截至目前,合景泰富仍是少数能够如期兑付各类到期债券的房企之一。凭着在城市综合运营的多年深耕,该公司在全国多元化业态、高端住宅市场表现良好,兼顾了公司收益与市场责任的平衡。

  保持“零违约、零展期”的少数民营房企

  据合景泰富2021年年报显示,全年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038亿元;全年累计兑付境内债券本金合计143亿元,及境外含子公司及合作公司层面共7.5亿美元债,是至今为止仍保持着“零违约、零展期”记录的少数民营房企。

  2022年上半年,合景泰富在公开市场陆续完成兑付工作,包括境内债券及ABS合计共23.72亿元,境外美元债券达2.5亿美元。7月19日,其又完成了华西证券-合景泰富商业物业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兑付,本息合计18.17亿。此外,合景泰富今年还与多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27日,合景泰富公告称,本公司出售持有启德尚·津溋项目50%股权予该项目合作方龙湖,出售所得净额将用于偿还债务及一般经营使用。据了解,项目公司净资产约16.2亿,合景泰富出售持有50%股权,现金代价13亿,买方已全额支付代价,估计公司通过此交易将录得约4.9亿港币利润。

  公司强调,2021至今,合景泰富一直如期兑付各类到期债券,并一直积极开拓各种安全可靠的融资渠道,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力迎来市场关注。

  多元业态口碑优质 未来价值可期

  凭借多年来在城市共创服务和综合运营的稳步布局,合景泰富的高端优质资产备受市场期待。

  住宅方面,广州天河高端住宅合景臻颐府本月新楼栋加推,近两周销售业绩强劲,揽获约10亿元,各项工程火热推进,金融城焦点项目合景臻溋·名铸近期也有大额成交,意向客户储备日增。商业方面,广州金融城汇金项目销售额破亿,稳占区域内销售额TOP1。

  佛山泷景项目端午3天销售额破亿,6月当月销售额已经与市场状况较好时接近持平。此外,据悉合景泰富鸭脷洲项目总商品价值较大,股权占有率为50%,预计下半年上市,将为公司释放可观的现金流。

  多元业务方面,2022年上半年,合景泰富旗下全部在营购物中心(除上海项目外)总客流量同比2021年提升13.8%,总销售额同比提升12.9%。

  合景泰富于今年4月开业超10万㎡商场合景·悠方(广州知识城),开业6天累计客流量达31万,聚合超70%首店品牌,其中8家品牌夺得广州同品牌门店销售冠军,27家品牌销售额位列黄埔区同品牌门店第一。商业方面,成都合景·悠方在四周年庆活动中销售同比105%,6月内连续两天突破年度单日业绩新高;苏州合景·悠方在四周年庆中,日均客流同比增长20.4%,最高单日客流达9万人次;南沙悠方天地三周年庆活动中,坪效同比227%,媒体曝光量超120万人次。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能在全国范围内新开10万㎡以上购物中心的企业,不仅证明自身实力雄厚,对客研判断准确,更能证明对未来市场有坚定信心。

  未来,合景泰富还会积极筹备商业体量达11万㎡的合景·悠方(重庆)项目,进一步布局全国市场。

  写字楼方面,2022年上半年,合景泰富写字楼同比保持高水平出租率与收缴率,全国在营项目出租率逾95%、全国在营项目收缴率达99%,依托产品和城市综合运营的优势,合景泰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核心城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等重点城市布局,以甲级写字楼、可持续发展绿色建筑标准,筹备项目总体量超40万㎡。

  发挥复合型多业态的商业特色,合景泰富旗下涵盖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酒店等多元业态,而这些优质资产主要集中在全国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核心区域,打造了悠方、摩方、悠方天地、W酒店、木莲庄酒店、MUSTEL、合景誉舍、昕舍等优质投资标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口碑双优。

  7月中旬,合景泰富商业资管凭借多元化的商业生态布局、持续进阶的运营能力和商业价值的成长性,获得中国商业地产「金坐标」-年度商业地产创新推动潮企业”奖项。

  凯基证券亚洲认为,因为有利于行业的政策的推出,住房需求受到刺激,内房市场逐渐显现回暖趋势。在一种内房股中,合景泰富稳健的多元化投资业务是其连续两年保持千亿销售规模的稳定根本。其股价目前虽处于较低情况,但放眼中或长线投资仍有升值潜力,进取投资者可留意。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