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海大酒店中期录得亏转盈1.34亿港元 收入同比增长31%

2022-08-05 13:06:12 观点网 

观点网讯:8月5日,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公布2022中期业绩。

观点新媒体从公告获悉,于今年上半年,香港上海大酒店实现收入16.62亿港元,同比增长31%;股东应占盈利1.34亿港元,去年为亏损4.52亿港元;基本亏损2.54亿港元,同比收窄27%。

于2022年6月30日,香港上海大酒店股东资金366.87亿港元,每股净资产22.24港元。

另悉,香港上海大酒店于亚洲、美国及欧洲拥有10间半岛品牌的豪华酒店,其中两间由集团的联营公司持有,另一间由合资公司持有。在经营酒店之外,集团亦营运商用物业分部,从事开发及租售豪华住宅公寓,并于亚洲和欧洲的市中心黄金地段出租办公室及零售物业。集团第三个业务分部提供旅游及休闲服务、零售及批发商品、会所管理及其他服务,当中包括香港旅游景点的山顶缆车。

香港上海大酒店的总计收入主要来自酒店分部。于今年上半年,随着政府放松限制后,美国及巴黎的业务呈稳健复苏。带动于美国及巴黎的酒店,酒店分部的总计收入增加41%至13.78亿港元。

商用物业分部的收入减少3%至3.33亿港元,主要是由于浅水湾综合项目及山顶凌霄阁表现欠佳。浅水湾综合项目是该分部的主要收入来源,占分部总收入78%。豪华住宅市场持续疲软,浅水湾综合项目的租金收入持续受压。山顶凌霄阁的物业收入减少25%,主要原因是山顶缆车服务自2021年6月起暂停,令到凌霄阁摩天台428的访客大幅下降。

会所与服务分部收入增加22%至1.23亿港元,主要是由于鹑园高尔夫球会的业绩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