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特写 |?博鳌五十人会:在风险与机遇两端

2022-08-08 23:46:05 观点网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特写 8月8日下午的广州,天色一直阴沉沉的,好在临近秋天时分的风吹得刚好,空气并不显得沉闷。

因为海南突发疫情,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临时决定大会改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召开。

第一场活动博鳌五十人会拉开序幕时,外面天空刚好下起了大雨。

“这一场瓢泼大雨,就好像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今年担任博鳌五十人会主持人的是国际金融地产联盟常务理事、元禾辰坤特殊机会投资平台璟源投资合伙人张平,她以一个恰如其分的比喻开了个头,台下坐着的众多嘉宾中,有不少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叠加今年卷土重来的疫情影响,曾讨论过许多次的地产寒冬已经成为现实。

当下,不少房地产企业都承受着较大的经营压力,相对应的,资产投资机会大量涌现,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入场。

本次博鳌五十人会以“化解风险与投资机会”为主题,几十位行业大咖齐聚,一同探讨如何更谨慎地评估资产价值,理性化解风险。

当前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应当如何看待?以往的老朋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为我们做了分享。

有与会者提醒众人不要太过乐观,毕竟市场触底是一个漫长过程,目前可能还未见底部。

当前,在“房住不炒”基调下,商品房已经处在从“投资品”转变为“消费品”的关键转折点。

不过,持有型物业与住开物业逐渐呈现分化趋势,前者或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新的增长热点。

同时,以工业物流、数据中心、冷链中心为主要形态的产业园区投资量逐年增加,长租公寓市场份额逐渐扩大,皆可能是新的发展契机。

在大家看来,风险与机遇并存,竞争与挑战中,其实也蕴藏创新与机会。

事实上,当前国内房地产行业不少境况,国外较成熟的市场早已经历。

与会嘉宾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其实正在渐渐与国际接轨,走向成熟化,这一特征的标志就是地产开发各个阶段正在分化,投资、开发、建设等方面的角色区分将更加精细。

在讨论之中,“房地产行业一个主要问题就是信心问题”这一想法也被众人认可,“爆雷”、“停贷”等现象的出现使得一些投资者的信心跌落。

这种情况下,尽管房地产行业处在低谷已是事实,但其实政府方面也有出手挽救一些企业,如地方成立地产纾困平台,部分民企引入国资战投等。

2022年,存量盘活相关政策频繁发布,各地纷纷出台楼市松绑政策,“房地产行业不会消失”也是会场的重要观点之一。

第三个环节中,属于投资人以及资产运营方的不少嘉宾亦走上台前,从另一个角度阐述对盘活资产、运营资产的看法。

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独特想法与思路,华山论剑,求同存异,在最后的自由讨论中,近三个小时不知不觉流逝,博鳌五十人会走向尾声......

最终,主持人张平以大诗人李白的千古名句,为会议作出总结,也对房地产行业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