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刚性、改善性住房需求 地方要用好“一城一策”政策工具箱

2022-09-01 08:52:23 和讯房产 

  8月3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再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效能,接续政策细则9月上旬应出尽出,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巩固经济恢复基础。

  主要包括:一是在用好新增3000亿元以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础上,对符合条件项目满足资金需求,避免出现项目等资金;将上半年开工项目新增纳入支持,以在三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二是扩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领域,将老旧小区改造、省级高速公路等纳入,尽可能吸引民间投资。

  三是出台支持制造业企业、职业院校等设备更新改造的政策。

  四是引导商业银行为重点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配足中长期贷款。有关部门和银行要完善考核办法,形成激励机制。

  五是对重点项目继续采取集中办公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地方政府可根据职权作出承诺,项目落地后补办手续。

  六是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地方要用好“一城一策”政策工具箱,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和保交楼专项借款。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

  七是国务院再派一批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赴若干省份推动政策落实。

  八是各地也要建立督导和服务工作机制。项目要按照有回报、保证资金不挪用和工程质量的原则不失时机推进。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