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控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2000万元 累计对外担保33.19亿

2022-09-16 16:08:28 观点网 

观点网讯:9月16日,深圳香江控股(600162)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从公告获悉,为满足香江控股全资子公司广州市香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香江投资”)的发展需要,广州香江投资公司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简称“广发银行”)申请贷款。香江控股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最高本金限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

截止目前,香江控股及其子公司新增担保金额总计5.95亿元,未超过全年最高额度。本次单笔贷款金额未超过20亿元,公司已召开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董事长已与金融机构签署相应的担保协议。

香江控股表示,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3.19亿元,其中为对控股子公司或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2.48亿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4.57%;为合营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174.21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98%。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据了解,广州市香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翟栋梁,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企业总部管理;投资咨询服务;贸易咨询服务;企业自有资金投资;投资管理服务等。截止2022年6月30日,广州香江投资公司的资产总额为15.31亿元,负债总额为12.99亿元,净资产为2.32亿元,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401.43万元,净利润-1817.1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