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实现“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2022-09-22 15:36:23 观点网 

观点网讯:9月22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在全省住建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住建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

观点新媒体获悉,《方案》提出“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活动。组织开展全省房地产领域信访矛盾纠纷问题攻坚化解行动,着力化解部分已售商品住宅项目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停工或逾期交付的风险问题,始终把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力实现“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目标。

同时,积极响应“扩供给、优环境、美生活”活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强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进一步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按照“居民主体、政府引领、多方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群众全过程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努力让群众生活更便捷、环境更优美、街区更有活力。

江西省还将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活动。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搭建手机APP、数据联网共享等服务渠道,通过采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随时办”等方式,不断优化住房公积金办事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竭力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实时、高效的服务,进一步解决群众办事手续繁琐、等待时间长、来回跑等问题。

此外,还开展“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活动。以城市管理植根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为主要内容,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城市管理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