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稳健经营筑牢根基,多地热销广获市场认可

2022-10-05 10:09:42 和讯 

  9月29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确认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人评级"Baa3",展望稳定。同时,穆迪报告预计未来12-18个月,中国金茂将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其销售亦将进一步改善。

  2022年中报显示,上半年中国金茂合同销售金额位列克而瑞行业榜单11位,较去年同期上升4位。下半年,中国金茂住宅产品的市场优势更加凸显,多地产品逆市热销,形成独特的“金茂现象”。

  全国热销 金茂住宅产品屡获销售佳绩

  今年以来,中国金茂强化了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项目布局,多个住宅项目红盘热销。以超一线城市北京、上海为例,北京望京樾项目首次开盘便创下51亿的热销成绩;上海金茂静安天悦和横沔玖境双双实现开盘100%去化的优异成绩。其中,上海金茂静安天悦为静安大宁板块,涵盖住宅、商业、办公及文保建筑更新等多业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开盘当日338套房源全部售罄,销售金额达38亿。(北京望京樾项目)

(北京望京樾项目)

  在其他多个核心一二线城市,中国金茂依旧保持着领跑当地市场的销售业绩。以“绿色健康 智慧科技”为特色的高端住宅产品系金茂府,保持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青岛崂山大云谷金茂府自今年开盘以来已经累计签约38亿,销售额排名青岛第一。太原龙城金茂府累计销售金额摘得全市亚军,另一座金茂府——滨河金茂府一入市便荣获9月单月销售金额冠军。成都锦江金茂府紧邻金融城三期,毗邻成都半数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环球中心、双子塔等地标建筑。作为成都的第二座金茂府,锦江金茂府首开售罄,二批次加推触发报名客户超推售房源三倍熔断,成为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单价最高的摇号项目……位于长三角活力城市群的城市运营项目——张家港智慧科学城斩获全市销售额第一名,常熟金茂智慧科学城亦夺得板块内销售金额冠军。(青岛崂山大云谷金茂府项目实景)

(青岛崂山大云谷金茂府项目实景)

(太原龙城金茂府项目)
(太原龙城金茂府项目)

(成都锦江金茂府项目)
(成都锦江金茂府项目)

  当前,受部分房企“暴雷”影响,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优质房企的品牌力、产品力对客户的虹吸效应进一步增强。同时,行业购买力呈现K型分化态势,改善型购房需求依旧强劲,并与城市能级保持强关联性。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1-9月内,重点30城成交面积有所下降,但一线城市市场坚挺,成交同、环比不降反升。相比于刚需市场成交的低迷,改善性市场成交活跃。据中指研究院8月住宅产品月报显示,2022年1-8月30城代表城市中有19个城市120平以上改善型产品成交套数占比同比提升,其中一二线城市有12个。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的改善性需求强劲,而重仓一二线核心城市、致力于改善型品质住宅打造的中国金茂销售表现将进一步提升。在行业的筑底调整期中,中国金茂有望率先实现反弹,提振行业信心。

  匠心品质 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2022年,尽管房地产行业下行,市场持续调整,中国金茂依然狠抓产品品质与客户满意度,坚持以品质交付和匠心产品赢得了市场口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形成了“产品+服务”的优势壁垒。

  产品上,中国金茂聚焦产品与交付。一方面,中国金茂以“工程管理”为年度主题,聚焦产品品质与工效提升,将品质交付及客户满意度提升作为重点推进工作,实现了品质交付和无忧交付。另一方面,中国金茂大力推进可“建”工厂,打造对客户透明的工地,构建全透明、数据化、可视化的工程窗口展示机制。(长沙国际社区项目建造可视化)

(长沙国际社区项目建造可视化)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金茂完成29个项目31个批次的交付工作,其主责交付的项目实现应交尽交,无一缓交。在上半年客户满意度第三方调研中,中国金茂整体满意度提升至87分。其中交付满意度85分,质量满意度82分,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服务上,中国金茂以客户为中心,建立MOCO优质服务体系,深层次挖掘业主需求、构建高端物业服务金字塔。客户的高度信任及高满意度水平使金茂得以进一步拓展社区增值服务,从房屋交付前到建成入住后,业主不仅能享受美居开荒、房地产经纪、检查、维保服务等一站式物业保障服务,还能体验到针对不同需求群体开展的丰富多样的业主社群活动,感受良好的居住体验和邻里氛围。同时,中国金茂正积极建设大会员体系,建立涵盖中国金茂各业态场景的客户权益系统,构建出服务业主、服务用户的一体化美好生活圈。(金茂服务为业主提供一站式房屋打理服务)

(金茂服务为业主提供一站式房屋打理服务)

(中国金茂开展丰富多样的业主社群活动)
(中国金茂开展丰富多样的业主社群活动)

  提质增效 稳健运营筑牢企业安全底盘

  中国金茂良好的销售表现,离不开稳健基本面的牢固支撑。

  2022年,中国金茂保持了“三道红线”绿档的安全态势,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面对行业调整期中企业普遍存在的流动性难题,中国金茂始终拥有畅通且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中报显示,中国金茂上半年融资成本仅3.76%。9月29日,中国金茂又成功发行了一笔20亿元5年期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仅为3.6%。

  据中国金茂相关公告披露,截至2022年6月底,该公司非限制现金余额从2021年底的311亿元人民币增加到329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前8个月,该公司还完成了8笔新的在岸债券发行,总金额为188亿元人民币。

  凭借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持续稳健的经营态势、畅通且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中国金茂在2022年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及市场表现,同时获得了评级机构的长期看好。早前,国际信用机构标普和惠誉均给予中国金茂正向信用评价。最近发布的穆迪报告也指出,未来12至18个月,中国金茂的现金持有量以及运营现金流足以覆盖其短期债务和承诺的土地款项。穆迪认为,中国金茂将保持其稳定的财务状况、良好的流动性和各种类型的融资渠道,使该公司能够在具有挑战性的经营环境中发展。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