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出台后,关于市场,我有几点判断

2022-11-16 12:04:40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药对了,药效立马就到了!

  14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记录飙升1008个基点,创造近7年的单日最大涨幅。

  同时,地产股也迎来迅猛的上涨,昨天德信中国涨幅一度达到180%,恒生地产建筑指数涨幅7.68%,89只成分股,87只都在涨。

  能明显感受到,压抑已久的市场,已经兴奋起来了。

  为什么会如此?

  两个原因。

  一个还是外部因素,最新数据10月美国CPI增幅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大概率要放缓了,大家终于松了口气。

  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最近我国政策船头开始调转了,防控放松20条+地产金融救市16条,彻底打通了市场的信心。

  能够隐隐感受到,市场,要变了!

  就我掌握到的最新的市场情况来看,有些城市正在隐隐回暖了。

  这周末,我们选取了我们一直看好的两座城市,珠海和武汉,发车线下考察团。带大家去看看政策调整下,楼市最真实的最新市场变动,对这两座城市感兴趣的朋友,或者对当下市场变动感兴趣的朋友,欢迎扫下方二维码,报名我们的线下考察团。

  如果当天实在来不了现场,也可以扫上方二维码添加我们微信,当天我们会同步在线上直播考察全过程。感兴趣的朋友,不要忘了早些扫码预约,避免错过。

  ok,回到正文。

  其实大家现在最关心的是金融16条落地之后,市场会怎么走?对此我有几点判断:

  1、16条传递的最大信号是,地产还得坚定救,这点毋庸置疑。

  很多人说不一样了,但这次与过往的做法,显然跟过去很一致。

  2008年是4万亿,2015年是货币化棚改,这次是16条。

  当然,与前面两条比起来16条还算不上刺激,最多只能算修复,但最近一些城市的救市是越来越直接,上周杭州直接放松“认房认贷”,降低首付标准。

  金融16条显然只是一次诚意的开始,后续的想象空间还很大。

  2、明年的市场,一定会比今年热。

  不仅是防控20条和金融16条,解决了眼下市场两大核心痛点。

  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信息:

  今年22城核心城市的供地,城投托底占了很大部分。

  当然,10月14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的通知》已经明确禁止这种行为。

  但这无法改变,去年集中供地以来,城投公司在22城总拿地金额中占比28%,拿地幅数占比38%的事实。而城投公司拿地的平均开工率只有16%,远低于平均开发水平。

  宏观调整增强信心,微观供给减少,这都有利于明年市场回暖,换句话说,明年的市场大概率很难比今年更差了。

  3、变动往往创造机会,差异才能生出机会。

  这是我常常跟大家强调的点,买房要学会逆着情绪前进。要知道,机会不是在共识中产生的,而是在差异中孕育的。

  大家都有共识房价会涨的时候,买房是很难赚钱的。

  你认为房价会涨,房东也认为房价会涨的时候,房价往往就会跳涨,虽然这个时候楼市看着很热闹,但机会已经少之又少了。

  真正机会多的时候,往往是在大家对后市判断不一致的时候。

  房东悲观,你才有低价的机会,政策乐观,你才有优惠的买房条件,这种时候虽然房价可能还在阴跌,看起来哀鸿遍野。

  但优质资产价格已经回调了20%-30%,救市力度越来越猛,持有同样的资产的安全边界明显比之前更高!

  等到大妈都知道,房价要涨了,买房的机会也就又关上了。

  往回看,市场几乎一直如此。

  2008年、2015年,当时同样有人说房价已经太高,市场已经彻底变了,但当时选择在低位买房的人,现在看来,依旧赚的盆满钵满。

  可以判断,今年年底确实到了阶段性底部,市场机会越来越多了。

  4、楼市基本面没变,变的只是微观预期。

  去年到现在,房价涨涨跌跌,到底是什么变了?

  有人说是因为大家没钱了?

  但是市场上的钱,有人亏了,就总有人赚了。

  宏观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存了10万亿元。截止到今年8月份,我国国民存款总额高达233.32万亿。没钱吗?

  那么是没需求了吗?

  城镇化还有15个点的空间,远没到顶。

  更形象点说,深圳商品房只有189万套,而深圳实际管理人口高达2200万人,大批年轻人还在一线城市奋斗,你说有条件谁不想在一线安家?

  常常有人说,房子够多了,但是不说在一线城市打工的人都有套一线房产,在省会及以上工作的城市,有个自己的家,还是很多人的梦想。

  短短一年,这些人就再也不想买房了?我认为不大可能。

  短短一年里,市场真正急剧发生变化的,还是预期。不买房还是因为对收入、经济的预期不明朗,导致短期不敢随意花钱,轻易捆绑上30年。

  而预期,向来是随着市场情绪和政策方向变的,现在救市16条和口罩20条放开,明显感受到市场隐隐的兴奋。

  所以,我才有前面的判断,明年的市场要比今年热了!

  有买房的打算的朋友,年底要抓紧了。

  全国300多个城市,实际上真正有价值的不超过30个,在这30个城市中,能在明年迅速回暖的,更是少之又少。

  到底哪些城市有机会最快回暖呢?哪些城市值得现在入手长持呢?我们团队有精心打造一份价值城市名单,关注的朋友,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微信领取。

  最后,还是要啰嗦一句,本周我们有武汉和珠海两座城市的线下考察团。在市场充满迷雾的现在,我们实地带大家去看看这两座城市的产业价值,看看最新的市场变动,并且这次我们也发掘了几个非常有项目,感兴趣的朋友,还是扫上方二维码。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市场真的是跑出来、看出来的!当然,如果你这周末实在无法来到线下,也可以扫码,我们也会直播考察过程,关注的朋友,记得先扫码预约。

  最后,我跟大家分享下,我现在看好的几个城市吧。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合肥、武汉、珠海、苏州、西安、南京部分等等。

  为什么会看好这些城市?我简单说说我的判断逻辑:

  短期价格已经跌倒了底部,长期人口产业政策等基本面扎实,其次,目前这批救市政策能够完整辐射。

  篇幅问题,就不一一展开城市来说了。关注这些城市的朋友,不知道现在是买房还是不买房,怎么买,怎么卖的朋友,欢迎扫下方二维码,加我的微信来详聊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