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蚝涌用地申请放宽建筑物高度限制

2022-11-18 16:31:31 观点网 

观点网讯:11月18日,由远东、兰桂坊集团等持有、邻近前亚洲电视厂房的一幅西贡蚝涌用地,最新就当中第2期发展的用地,向城规会申请放宽建筑物高度限制,以提供22座洋房。

地皮划为“综合发展区”等用途,总地盘面积约147,672平方呎,分2期发展,当中第1期位于总地盘的北面,而第2期则位处其南面。申请人最新向会方申请,放宽属于第2期用地的建筑物高度限制至约12米,以发展22座6层高(另设1层停车间)的洋房。同时,第2期亦包括3座2层高的非住用建筑。项目第2期的地盘面积约59,197平方呎,申请人将以地积比率约0.75倍发展,总楼面涉约44,397平方呎。

至于用地第1期则占地约76,446平方呎,同样会以地积比率0.75倍发展,兴建26座3层高(建于1层停车间之上)的洋房。换言之,整个项目的总楼面涉约101,037平方呎,提供48座洋房。

申请人指出,拟议第2期与第1期的发展规模、高度和布局均互相兼容。拟议发展的布局设计、休憩空间、康乐设施、交通及其他基建设施都完全独立,第1期的项目将不会受到不良影响。同时,拟建项目将为所有住宅留有宽敞的“建筑物外空间”,所有住宅均享有私人停车间、美观的正门及独立私人花园,并不会对视觉、景观、交通、环境、排水及污水处理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