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股份:公司为三家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合计3亿元

2022-11-23 10:58:22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1月23日讯:慕思股份(001323.SZ)发布关于公司与全资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的公告称,为满足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慕思股份及全资子公司东莞慕思寝具销售有限公司、东莞市艾慕寝室用品有限公司、东莞慕思寝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22日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对各公司向融资行申请的授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其中,慕思股份获得三家子公司担保1亿元,慕思销售、东莞慕思、慕斯电商分别获得慕思股份及两外2家子公司担保金额7000万元、7000万元及6000万元。即本次担保系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为其自身债务融资提供的相互担保,不构成对外担保。

截止本公披露日,慕思股份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0,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69%;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0,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69%。

慕思股份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的主体提供担保的情况,亦不存在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