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院:审慎认定企业因疫情影响延迟偿还金融借款的违约情形

2022-11-24 13:10:38 观点网 

观点网讯:11月23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加强防疫司法保障、惩治涉疫违法犯罪、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保障民生权益、助企减负纾困、保障群众诉讼权利等12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意见表示,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对因疫情影响产生的买卖、借贷、租赁、旅游、运输、加工承揽、建设工程等合同纠纷,鼓励双方当事人合理调整或变更协议内容,助力困境企业通过债务重整、债务和解再生发展。

意见还指,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审慎认定企业因疫情影响延迟偿还金融借款的违约情形,积极促成以展期、续贷或分期付款等方式达成新的还贷协议,减轻中小微企业融资负担。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