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通|机构资金流向房地产、中药、电源设备多个行业

2022-11-24 20:44:24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 编辑部丨侯纯

24日的A股题材股活跃度回升,资金分散流入房地产、中药、电源设备与医疗器械等行业板块。

近两日非常活跃的基础建设与通信股的反弹未能持续,机构资金逢高派发的意愿较为强,今日从连续两天涨停中国交建(601800)流出4.86亿元,从中国电建(601669)流出1.39亿元,从中国联通(600050)流出4.03亿元。另外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等白酒龙头也有不少资金流出。

今日18只个股股价创近3年新高,其中电源设备行业占有3只。另外今天两市仅1只个股走出6连涨行情。

一、房地产再获机构资金青睐

今日机构资金从白酒、光伏设备、基础建设等待行业小幅流出,转向房地产等行业,前5名如下:

房地产、中药、电源设备三个行业板块获得机构资金流入额接近,均在11~12亿元之间。房地产板块个股流入前五名如下表。

地产股集体回暖的直接原因是昨天晚上,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六方面提出16条政策措施。这就是之前市场热议的“地产金融16条”。

机构资金在电源设备板块上的流入金额分散于多个股,前五名差距不大。

但机构资金流入中药与医疗器械板块却非常集中,如流入中药龙头以岭药业(002603)8.3亿元,流入医疗器械龙头九安医疗(002432)7.88亿元,两股均以涨停板报收。

二、新能源板块有3只创新高

昨天A股新高股10只,今天增加到18只。不过板块效应仍不明显,只有新能源板块中的电源设备行业有3只个股创下近3年新高。不过,也有部分个股在板块联动不旺的情况下,依靠主力资金的持续运作中创出新高。

三、持续受到资金关注的个股

据以往的统计,能够连续6天上涨,而且累计涨幅在6%~25%之间的个股之后会有很大概率向上突破。今天连续个股依然偏少,连涨6天的只有一只。新锐股份主营合金产品,去年10月上市,发行价62.3元,最新价41.49元,目前仍处于深度破发状态,该股上市初期即有不少基金买入,今年中期139家公募基金持股合计占流通股比例达28.69%,被套幅度不小。

另外今天有9只连涨5天的个股,看看明天能有几只走出6连涨:

(文中提及个股仅做举例,不做交易推荐!)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