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徐雷:截止2022年三季度末,京东在基础科学和技术研发上投入已超900亿元

2022-11-29 11:03:44 和讯房产 

  11月29日,36氪举办“WISE2022新经济之王”大会。大会主题定义为"Long China Long Innovation 守望中国 保持创新”,大会将聚焦新能源、SmartEV、新消费、投资人、硬核科技、数字化、XR与元宇宙和机器人八大热门赛道。

  会议上,京东集团 CEO徐雷发表了题为《打造实体经济增量场》的演讲。

  徐雷表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随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如何通过创新驱动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已成为一项鲜明的时代的课题。

  在这方面新兴实体企业因为从实际中来到实际中去,所以更能深入理解精准把握实体经济的需求和痛点,也更善于抓住实体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核心环节,将为加快我国融合趋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京东是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从创业的初始就始终根植于实体,成长于实体,服务于实体,始终重视通过创新为实体产业赋能,提升传统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

  自2017年京东提出面向技术转型以来,截止2022年三季度末,在基础科学和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已经超过了900亿元,目前创新成果已经遍布了零售物流城市等诸多应用领域,持续推动了科技向实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的企业。

  截止2022年第三季度,过户供应链基础设施资产规模达到1,267亿元,扎实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成为京东淬炼技术与服务能力的根基,也为我国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造着重要的增量场。

  徐雷表示,京东很愿意对外开放京东领先的电网融合供应链基础设施,携起手共同朝着打造稳定、韧性供应链,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前进。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