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布首批非遗特色酒店、民宿名单 天域开元观堂等9家酒店、潭心谷等7家民宿入选

2022-11-29 10:35:39 观点网 

观点网讯:11月29日消息,首批杭州市非遗特色酒店、民宿名单近日发布,包括杭州天域开元观堂等9家酒店、潭心谷等7家民宿。

观点新媒体获悉,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促进酒店、民宿业的品质提升,加快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今年,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启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酒店和民宿评价规范》地方标准的起草和首批非遗特色酒店、民宿创建工作。经培育创建、暗访检查、实地评审、公开公示等环节,评出首批16家杭州市非遗特色酒店、民宿。

此次入选的这些酒店、民宿均有着鲜明的非遗特色,可以令游客体验到老底子的杭州味道。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非遗处负责人表示,非遗特色酒店、民宿的创建,把旅游融入文化产业,让文化融入旅游过程,使人们在旅游过程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激发了非遗的活力,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