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安全度过行业低谷期,年内偿还境内外公开债务超70亿元

2022-12-08 17:21:00 和讯 

  12月8日,中骏集团发布公告,公告显示,中骏已提前汇出款项,用于原定12月20日到期的购房尾款ABS的本息兑付,合计金额为12.87亿元。据悉,本次还款之后,中骏集团今年的境内外公开债务将全部如约偿还,保持“零违约”记录,年内累计偿还金额超70亿元。

  在行业普遍面临流动性压力的背景下,中骏集团以实际行动履行资本市场承诺,该举动有效提振了市场对于民营房企的信心。

  坚守“零违约”记录

  平稳度过行业低谷期

  2022年是房企的集中偿债年,不少房企因债务压力出现各种违约问题。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中骏集团通过审慎的财务管理,持续改善债务结构,呈现出稳健发展的态势。

  作为市场上少数保持“零违约”偿债记录的民营房企之一,中骏在本次还款之后,今年企业的境内外公开债务将全部还清,年内累计偿还金额超70亿元,整体有息负债逐步减少。

  经过系列偿债举措,中骏展现出企业稳健与安全的基本面,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筑牢中骏“稳健房企”的标签。

  坚持高质量销售

  坚持品质兑现

  1-11月,中骏集团完成合约合同销售金额544.42亿元,其中杭州中骏鼎湖未来云城、北京中骏金辉未来云城、上海中骏璟荟、合肥中骏世界城等一二线城市明星项目持续保持热销态势。与此同时,中骏集团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市场变化,包括加快库存去化、增加回款、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创新探索数字化营销等。

  在坚持高质量销售的同时,中骏集团积极响应政府“保交付”的号召,截至目前,中骏集团已累计实景呈现住宅超3万套,覆盖26个城市,共计45个批次,其中提前完成20批实景呈现。与此同时,中骏集团预计年底前实景呈现住宅近5万套。

  坚持“一体两翼”战略

  政策助力企稳向好

  11月以来,多项支持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密集出台,行业逐渐步入良性循环,在业内人士看来,稳健民企未来将获得更多流动性支持。

  2017年,中骏集团正式提出“一体两翼”战略,明确以地产开发为主体,以中骏世界城新零售购物中心和长租公寓为两翼的战略,开启了第二业务曲线。今年12月底至明年1月初,中骏集团旗下北京西长安中骏世界城、高密中骏世界城即将开业,在此之后,累计开业的中骏世界城数量将突破10个,伴随着未来更多世界城开业,经营性物业收入有望逐步提升。

  长期来看,这一轮密集利好政策的落地将助力房地产行业的企稳向好,对于像中骏这样的稳健民企,或将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主动。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