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有巢租赁住房REIT正式上市

2022-12-09 12:00:05 和讯 

  12月9日,华夏基金华润有巢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润有巢REIT”)上市仪式在深圳举行,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共同敲响华润有巢REIT上市金锣,业内首单市场化机构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正式上市。

王祥明、李欣敲响上市金锣
王祥明、李欣敲响上市金锣

  仪式上,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表示,华润有巢REIT发行上市,是华润置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华润集团“1246”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模式,着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重要举措;也是华润置地积极加强金融创新,全力抓好资产经营,持续深化产融结合的标志性成果。“投、融、建、管、退”有效贯通的闭环发展模式,对于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效应。

  上交所副总经理吕昊发表视频讲话表示,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的新成员,华润有巢REIT的顺利发行和上市,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支持国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

  中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张长义现场致辞表示,华润有巢REIT深受市场认可,创造了公募REITs市场认购倍数的新记录,进一步丰富了REITs市场的“保租房版块”。

  据悉,为深入贯彻“房住不炒”精神,有效落实中央“租购并举”决策部署,华润置地于2018年创建长租公寓“有巢”品牌,高质量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五年来,有巢已入驻15城,累计布局租赁房源5.6万间,助力加快构建住房保障新格局。

  华润有巢REIT的底层资产由有巢开发经营的两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构成——有巢泗泾项目和有巢东部经开区项目,是上海松江区“001号”、“002号”保租房项目,也是上海市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重要示范项目。作为首单市场化机构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项目配售前募集规模突破1200亿,机构投资者网下询价倍数超过213倍,充分体现了市场对华润置地的信任和对保租房REITs资产品类的认可。

基金底层资产之一:有巢国际公寓上海东部经开区店
基金底层资产之一:有巢国际公寓上海东部经开区店

  华润置地表示,将以公募REITs上市为起点,持续完善运行机制、挖掘优质资产、做好扩募储备,以更大的作为、更优的业绩,服务国家大局,增进民生福祉,回报各方信任。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